美国称用导弹打卫星未制造过多太空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美国宣称上个月被导弹摧毁的卫星,并没有给太空制造太多垃圾,绝大多数碎片都在穿越大气层的时候烧毁。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美国国防部19日针对2月20日进行的卫星拦截任务,发表到目前为止最完整的报告,国防部导弹防卫署宣称,这次任务相当成功,卫星碎片的体积不大。

  美国国防部说,此次拦截任务的首要目标是避免燃料槽坠落有人居住的地带,危害生命安全;其次是尽量减少它可能制造的太空垃圾。相隔一个月后,美国国防部说,它们确定这两项目标都达成了。

  为了这项任务,国防部称花费了6个星期的时间规划和演练,有250多人参与,同时使用了许多雷达和侦测仪器,来搜集数据,最大程度的提高命中率。官员说,这次任务给他们最大的收获就是了解到,透过汇聚和整合信息,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