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向联合国建议按民族划分科索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3:36 中国新闻网
塞尔维亚向联合国建议按民族划分科索沃
3月24日,一群塞尔维亚人聚集在贝尔格莱德的一座教堂内纪念科索沃战争九周年。

  中新网3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塞尔维亚24日公布了根据民族界线划分科索沃的提议。3月24日是科索沃战争九周年纪念日,北约九年前对塞尔维亚进行了78天的轰炸。

  已被提交给联合国的文件称,塞尔维亚将承认联合国对科索沃的管辖权,但是将坚持在科索沃塞族人占多数的部分地区只有塞族人才能控制那一地区的警务、司法和海关部门。塞尔维亚的文件称:“塞族警察将向当地的塞族当局负责,在联合国驻科索沃警方的指挥下工作。”直至上个月,由联合国管理的当地警察力量由塞族人和阿尔巴尼亚族警官共同组成。科索沃副总理库奇已拒绝了这一提议,称它“代表了旧式思维”。

  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和其他塞尔维亚官员24日参加了在贝尔格莱德圣马克教党举行的科索沃战争周年纪念活动,以怀念那些在科索沃战争中死去的塞族人。科什图尼察称,北约对塞尔维亚进行轰炸的最终目标就是使北约接管科索沃。他说:“目前已经更加清楚了,北约对塞尔维亚进行无情轰炸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使科索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北约国家。”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下令政府向科索沃的塞族人居住区送去人道主义援助。俄罗斯在科索沃独立问题上支持塞尔维亚,但普京称,这一行动并不具有政治含意。他说:“如果需要进行人道主义援助,那么就让我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不要进行政治渲染。”

  科索沃有200万居民,其中90%是阿尔巴尼亚族人。科索沃于上个月宣布脱离塞尔维亚独立。塞尔维亚认为科索沃是其历史摇篮,并谴责科索沃宣布独立违反了国际法。(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