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新总理拟邀联合国调查布托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6:49 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第一大党人民党推举的总理候选人优素福·拉扎·吉拉尼24号顺利当选总理,从而为该国持续一个多月的新总理人选之争画上了句号。吉拉尼当选后表示将立刻释放所有在穆沙拉夫总统宣布紧急状态后被扣押的法官们。他还呼吁国民议会通过决议,邀请联合国对前总理贝·布托遇刺案进行调查。

  在当天的选举中,由人民党提名的吉拉尼在总共342个议席的国民议会中获得264张赞成票。国民议会议长法赫米达·米尔扎宣布,吉拉尼当选巴基斯坦总理。

  人民党主席、贝·布托的儿子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从英国回国观看表决过程。结果宣布后,扎尔达里抹去眼泪,与吉拉尼紧紧握手。 

  吉拉尼在随后的演说中表示,希望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能够通过一项决议,邀请联合国对前总理贝·布托去年12月27日遇刺身亡一案进行调查。

  吉拉尼还宣布将立即释放被穆沙拉夫关押的所有法官。当天晚些时候,在去年11月被穆沙拉夫罢免的巴基斯坦前首席大法官乔杜里在被软禁4个多月后首次公开露面。

  根据安排,吉拉尼的总理宣誓就职仪式将于25日上午举行,届时,穆沙拉夫将在总统府为新总理主持宣誓就职仪式。穆沙拉夫23号曾表示将会全力支持新政府。

  此前,媒体一直猜测,吉拉尼可能只是过渡人物,人民党联合主席、贝·布托丈夫扎尔达里将随后接任总理。但巴基斯坦《新闻报》24号援引扎尔达里的话否认了这样的猜测,扎尔达里表示他将不会出任总理,吉拉尼将任满五年任期。来源:央视国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