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警察兼职抢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6:59 青年参考 

  纽约皇后区的老街坊们还记得,21岁的年轻小伙子托里斯第一次穿上警察制服时神气的表情。

  托里斯在纽约市立大学约翰杰刑事法学院就读时成绩优异,平时还兼职打工。去年7月他进入警察学校,6个月后, 开始在布鲁克林地区当实习警察,任务是巡逻地铁。而这时,他又找了一份新“兼职”——抢银行。

  据《纽约时报》12日报道,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说,从警校生变成试用警察时,托里斯同时发展了第二事业:抢银 行。

  凯利还说,托里斯是个抢银行的惯犯,两次在纽约曼哈坦,一次在宾西法尼亚州,受害的都是永丰银行。托里斯在头 两案中得手11.8万美元,他拿出近2万美元添购丰田新车,又给女友买了一只镶嵌1.5克拉钻石的订婚戒指,另外他还 用不义之财偿还了学生时期的贷款。

  《纽约时报》说,托里斯越抢越大胆,去年6月8日第一次行抢时,只是“谨慎”地递纸条给行员说明来意;11月 16日第二次抢劫时,他亮了亮假枪;第三起劫案发生在4月10日,他向3名银行职员挥舞真枪,喝令他们拿钱出来。抢劫 后不久,托里斯被警察带走了。

  警方在他的车里发现了超过11万美元的现钞、一个金色假发、一顶圆顶窄边礼帽、一条假枪。纽约警方深入调查后 ,发现托里斯可能与一些悬案有关,经过讯问,托里斯承认在曼哈坦的两起抢劫案也是他干的。因此他的保释金高达100万 美元。

  托里斯的友人对他犯案的消息惊讶不已,不相信已为自己人生铺好路的他会是抢匪。邻居也不相信寡言、沉稳、贴心 的托里斯会做伤天害理的事。凯利在记者会中强调,托里斯的言行举止让人难以想象他是银行大盗。  (::王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