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车赠旅游补偿差价 西班牙房产商奋力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2:10 CCTV《第一时间》

  眼下,西班牙房地产商正经历着一场危机,面对房价和交易量双双下落的窘境,商家推出了送车、赠旅游补偿差价等 种种手段。而分析人士认为,房产市场的冷落不可避免地会冲击西班牙的经济。

  这里是西班牙南部的旅游胜地阳光海岸,过去20多年来,这里的房地产市场和其他地区一样经历了一段辉煌的时期 ,最近10年来,得益于良好的经济状况,低利率和移民增加等因素,西班牙新建住房达500万套住房。不过,去年中期以 来,受次贷危机的影响,西班牙住房价格和销量开始下滑,挂牌出售的房子随处可见。在最近举行的房展会上,参展商家比去 年减少三分之一,看房的人更是寥寥无几。为了摆脱困局,房产商纷纷推出优惠措施以吸引买家眼球,其中就包括赠送汽车、 代付部分银行抵押款以及现金奖励等,这也让一些购房人怦然心动,准备抓住眼下的时机。西班牙购房人卡门·吉尔:目前买 房是个不错的选择一些售房人感到恐慌愿意以较低的房价卖出这种情况会持续到年底因此我想抓住机会

  然而,相对高昂的房价依然让更多居民的购房梦想显得非常遥远。眼下,在西班牙买一套100平米的公寓要花30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0万元,但居民每月的平均收入只有2000欧元。西班牙能源集团雇员迈而:如今抵押贷款也越来 越高12年前我支付的贷款和现在一样多但收入却不能同步增长 。

  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不可避免地会冲击西班牙经济,首当其冲的则是建筑制造和银行等行业。目前, 建筑业在西班牙每年gdp中的比重高达20%,工地停工后,更多工人面临失业。去年,失业移民的数量比2006年增加 了15%,其中超过一半的是建筑工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