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罢工潮退美剧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8:25 南方人物周刊

  纽克

  近日,美国电视编剧百日罢工潮渐退,《绝望主妇》、《迷失》、《CSI》、《实习医生格蕾》、《太空堡垒卡拉 狄加》等多部热门剧集已获重生。4月将是美剧迷们的“狂欢月”,下班到家,每天都有精彩剧集恭候,千万别错过。

  对于多季剧集而言,此次回归或许意味着告别。例如,4月4日率先登场的《太空堡垒卡拉狄加》将迎来最后一季。 这季宣传海报上,所有主角以达·芬奇《最后的晚餐》为摹本拗造型,预示着剧中合作多年的演员“晚餐”后将散伙各奔前程 。当然,让粉丝们真正感到震撼的则是星巴克的归来。在最后一季已拍摄完毕的前14集中,星巴克死而复生未有任何解释, 编剧们似乎更愿在结尾揭开谜底。虽然剧集将在今年和观众告别,但也有好消息传来:剧场版《太空堡垒卡拉狄加》会适时推 出。

  由于先前备足存货,《迷失》是所有热门剧集中受罢工影响最小的一部。编剧罢工爆发后,电视上充斥着重播电视剧 与二流的真人秀节目,饥不择食的观众则统一调到ABC台观赏《迷失》第四季第1集。正因如此,一度快速流失观众的《迷 失》在无剧可看的日子,幸运地捞回了人气,ABC台已下决心,将该剧集进行到底。目前,原先的存货已在3月20日用完 ,编剧们正加班加点赶制生产,第四季最后剩余5集将在4月24日开始相继播出,在先睹为快的剩余5集预告中,所幸的是 ,最后6个幸存者终将离开小岛。

  无疑,唠叨而情色的《绝望主妇》是所有剧集的人气王,4月13日,第四季第11集将强势回归。早在3月下旬, ABC台已经开始为新剧宣传造势:回归后的“主妇”中,夺人眼球的将是某男演员的全裸出镜;受到飓风蹂躏的紫藤街还在 重建中,经罢工歇息,怀孕的“苏珊”第11集中的肚子将愈发隆起,在这部疯狂的剧集中,不知她还能撑多久。

  另外,《越狱》第三季已在上月惨淡落幕,宅男剧集《生活大爆炸》、《好汉两个半》、《老爸老妈浪漫史》则在上 月末超前上映。麻烦缠身的小甜甜布兰妮在《老爸老妈浪漫史》中还客串了一回护士。当然,顶级剧集的回归,我们还得焦急 等待,比如《24小时》和《英雄》等。

  目前,由于3个多月的修整,编剧们的创意只能保持在续貂状态,更别提全新剧集的创作了,老剧集的收视率也不可 能恢复到先前标准,比如最新一集《生活大爆炸》的电视观众已大大缩水,毕竟,空档期观众找到了别的乐子:且不论互联网 和视频游戏带来的挑战,电视剧集罢工期冒出了诸多竞争对手,例如ABC《与星共舞》、NBC《超级减肥者》以及FOX 《真实时刻》等无剧本真人秀节目,罢工改变了观众们的收视习惯。

  最后播报一条坏消息:同样因为合同原因,演员工会极有可能在4月发动罢工,这意味着好莱坞罢工阴影的再现。美 国演员工会与制片商为期3年的旧合同将于今年6月30日到期,为防患于未然,演员工会中诸如汤姆·汉克斯和乔治·克鲁 尼等声名显赫的成员已开始和制片商接洽。一旦罢工再度上演,歇菜的就不只是电视剧了,庞大的好莱坞商业机器将完全停止 ,谁能忍受澳洲、非洲各种南腔北调的演员统治电视和大银幕?上帝保佑好莱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