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风暴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54 CCTV世界周刊

  杨晋 崔如

  ##片子

  2008年5月2号深夜到5月3号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热带风暴席卷了缅甸的心脏——人口最为稠密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

  风速达到每小时240到270公里。

  然而可怕的并不是大风,而是风暴卷起的大浪。

  高达4米的大浪,一路深入内地。低洼地带的许多房屋被冲走或淹没,居民无处可躲,许多人在睡梦中就告别了人世。在受灾最严重的7座城镇,有95%的房子被毁。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初步统计,这次风暴造成缅甸50%的农田被毁,65%的水稻绝收。

  而缅甸政府提供的数字说,截至9日下午6时,风暴遇难人数已升至2万3千335人,另有3万7千多人失踪。

  ##康辉

  随着时间的流逝,灾难的死亡人数还在上升。这是2004年印度洋海啸以来人类面临的最大的自然灾害。

  而它给每个受灾家庭带来的痛苦记忆都将是刻骨铭心的。

  ##正文

  2008年5月7号晚8点46分。缅甸仰光西南60公里远的波迦来镇。

  在一间木屋的破桌子上,响起了婴儿的啼哭声,给灾后的小镇带来了罕见的生气。据缅甸社会福利部部长貌貌瑞披露,波迦来镇是这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有多达1万人死亡。

  这名在灾难中降生的男婴被取名为“奇奥美”。

  在缅甸语中,“奇奥美”是“第一次爱”的意思。

  奇奥美的诞生是一个奇迹。

  2008年5月3号凌晨1点左右,怀有8个月身孕的丹温被狂风惊醒,她挣扎着爬上屋旁的一棵树,苦撑2个小时才活了下来。

  4天后,饥饿、绝望中的丹温即将分娩,所幸,一支5人医疗队及时赶到。

  他们给丹温输液补充体力。一个小时后,小奇奥美平安降生。

  奇奥美是丹温的第十一个孩子。可是,就在这场灾难中,丹温的丈夫和7个孩子都不幸遇难。

  “不管发生了什么,他都是老天给我的最美的礼物”。

  ——丹温,41岁。

  小儿子的降生给丹温带来了一丝安慰。而在这场风暴中,更多的是不幸的故事。

  “纳尔吉斯”是今年北印度洋第一个获得命名的热带风暴,在印地语中是“水仙花”的意思,与印度一位已故国宝级女演员同名。

  在我国观众所熟悉的影片《流浪者》中,美丽动人的贵族小姐丽达就是由纳尔吉斯扮演的。

  然而,这次人们见识的“纳尔吉斯”风暴却凶猛有加。4月28号,当风暴在印度洋上形成时,气象学家预测它将吹向印度或是孟加拉国,但没想到“纳尔吉斯”使100万缅甸人成为无家可归的“流浪者”。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