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风暴来袭(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54 CCTV世界周刊

  5月7日,挪威DVB电视台在缅甸进行了采访。

  [同期]

  我儿子回来时心情糟透了

  我的儿媳妇怀孕了

  但是被洪水卷走找不着了

  发生了什么事

  死了 已经死了

  谁的儿媳妇

  这位老婆婆的儿媳妇

  你们没有去找吗?

  是的 我们找过

  但是没有找到

  尸体太多了

  我们哪能认得出来

  这是扑热息痛

  能让你们感觉好点

  可以吃点这种药

  别太难过了

  ##康辉

  浩劫过后,人们首先想到的一个词就是救援。

  作为缅甸近邻的中国,在缅甸受灾一开始,就提供了积极的援助。

  ##片子

  在缅甸有个古老的传说。太阳神的后裔在缅甸与龙公主相爱,之后龙公主生下了三个蛋。

  一个蛋从河里漂到中国,一位美少女脱壳而出,成为中国的皇后;一个触地而裂,变成宝石,从此缅甸便成为宝石之国;还有一个被缅甸骠族老人打水时取回,孵化出一个男孩,这个男孩后来成为缅甸古蒲甘王朝的始祖。

  因此,一段时期以来,缅甸人把中国人民当作自己的“瑞苗”——也就是同胞亲戚。

  20世纪3、40年代抗日战争时期,连接中国和缅甸的滇缅公路是中国获取援助物资的生命线。仰光侨胞叶秋莲女士,曾将所有房产变卖,支援中国抗日,自己则入寺为尼。

  解放后,中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曾12次访问缅甸。陈毅元帅也曾留下:“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的诗句。

  2008年初,中国南方遭遇罕见雪灾,并不富裕的缅甸也雪中送炭,捐款5万美元。

  这次缅甸遭灾后,中国第一时间提供50万美元现金和50万美元物资援助缅甸。

  5月7号,第一批物资顺利抵达。之后,中国又追加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9号,第二批重量60吨,价值50万美元的物资抵达缅甸,其中包括灾民最急需的帐篷、饮水机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