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双头鹰的新时代(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56 CCTV世界周刊

  【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 姜毅】恐怕在未来一段时间里

  大家都意识到

  普京总理不是一个一般的总理

  不管是他个人的威望

  还是他在民众中的这种影响力

  还是他的执政经验和资历

  ﹡我认为慢慢逐渐会形成一个﹡

  由梅普组合共同影响

  或领导俄罗斯的政治发展

  ##导语2:

  在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卸任总统出任总理,并和由他推举出的总统共治的政治局面。

  新的权力架构将如何运作?这一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正文2:

  2008年的某一天,一场国际危机爆发,八国集团中的西方领导人需要立即与莫斯科通气。

  但电话该打给谁呢?梅德韦杰夫总统?还是普京总理?

  最近,路透社一位记者在他的文章里设想了这么一个场景。

  普京执政后期,对西方的步步进逼采取主动出击战术,俄罗斯与西方关系一度剑拔弩张。西方舆论希望梅德韦杰夫接手之后能够缓解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不过,俄罗斯人对普京退居总理一职感到不舍。

  (转场)

  5月5号,俄罗斯最新民调显示,还有两天就要结束任期的普京在民众中的支持率高达84.7%,达到担任总统8年来的最高点。而梅德韦杰夫的支持率是71%。(做一个对比图)

  对有些俄罗斯民众来说,甚至还有点不太适应普京不当总统的现实。

  【同期】俄罗斯民众

  我更喜欢普京

  我还不知道

  梅德韦杰夫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字幕】“最重要的是,国家没有感觉到发生了总统更替”。

  梅德韦杰夫在就职前说的这句话给西方媒体留下了充分的想象空间。

  英国《卫报》称,“俄罗斯进入了两个权力中心时代。”

  而美联社猜测,普京将成为能左右政策的人,类似美国副总统切尼在布什政府中扮演的角色。

  他们列举的证据包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