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同意佛州密州党代表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5月31日电 美国民主党官员5月31日同意让佛罗里达州和密歇根州的党代表参加党代表大会,但他们将只拥有半数投票权。这一决定继续了奥巴马在民主党总统提名战中的领先地位。

  美联社报道指出,这一决定是对希拉里的一个打击,希拉里正眼看着奥巴马成为美国民主党首位黑人总统提名人。她要求重新计入佛罗里达州和密歇根州的党代表选票,她在这两个州的初选获胜,但这两个州由于提前举行初选而被民主党取消了出席全国党代表大会的资格。参加会议的希拉里支持者和她的首席代表艾克斯对此作出了激烈的反应。艾克斯愤怒地通知民主党规则委员会,希拉里已指示他保留把此事上诉民主党资格委员会的权利,这可能使此事被提交给将于八月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艾克斯称:“人们一直在谈党内团结,让我们团结起来。我提醒你们,劫持党代表的作法并不是一个走向党内团结道路的好方法。”

  民主党的这一决议案使候选人将需要获得2118张党代表票才能赢得总统提名,奥巴马的党代表票数已增加至2052张,距2118张党代表票只差66张,但他在未来三天举行的三场初选后仍有机会获得66张党代表票。希拉里目前获得的党代表票数则为1877.5张。

  争议的焦点在于密歇根州,奥巴马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密歇根州的选票上。希拉里阵营称,由于奥巴马拒绝参加密歇根州的初选,因此他不应当获得任何党代表票。奥巴马阵营则坚持认为唯一公平的方案是两位候选人平分党代表票。委员会最终同意了由密歇根州提出的妥协方案,方案规定希拉里获得69张党代表票,奥巴马获得59张党代表票,这些党代表在参加全国党代表大会时只拥有半数票权。委员会还一致同意根据佛州一月份的初选结果来决定佛州代表团的组成,希拉里获得105张党代表票,奥巴马获得67张党代表票,但这些党代表也只有半数投票权。(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