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议会将表决通过未填词新国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综合报道,科索沃当地媒体6月5日披露,专门为今年2月1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正式脱离塞尔维亚的科索沃创作的新国歌挑选工作已经结束,新国歌近期将正式提交议会表决通过。

  据悉,科索沃早在今年3月份就公开征集、挑选新国歌,最后胜出者的奖金为1万欧元。对此音乐作品的几项主要要求是长度不能短于30秒不得长于1分钟、旋律或音乐片断不能借自其他作品、音乐应当反映多民族因素。由副总理库奇亲自领导的国歌挑选工作组在众多竞选作品中最后选择了著名作曲家赫迪-门迪伊奇谱写的作品《欧洲》,这只是一段乐曲,没有填写歌词。

  新国歌要想获得通过,必须得到科索沃议会120名议员中80名议员的支持。6月15日科索沃议会计划召开会议表决通过科索沃宪法,新国歌预计最早会在此次会议上表决通过。此前科索沃在官方场合演奏的是取自贝多芬第9交响乐的欧盟盟歌。

  科索沃的国歌问题解决得相对较晚,新国旗和国徽已早在今年2月17日议会宣读单方面独立宣言的当天率先表决通过。 (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