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竞选阵营聘多位女性顾问 抢攻女选民票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的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为了在大选中吸纳更多票源,一改竞选阵营男性主导的形象,聘入多位女性顾问,加强女性化形象,争取女选民支持。

  奥巴马在初选中未获年长、教育水平低的女选民支持,为了克服这个弱点,他已聘请资深电视女记者道格拉斯,出任高级顾问和发言人,未来会陪同他出访和上电视拉票。前总统卡特时代的旧部下邓恩、希拉里的前竞选经理多伊尔亦被罗致,将会为他出谋划策,抢攻女选民的票源。希拉里宣布退选后,她的支持者是否会全部转向支持奥巴马,也是民主党能否赢得总统选举的关键因素之一。

  民调显示,女选民对麦凯恩没好感,若奥巴马成功争取到大量女选民支持,对他的选情将大有帮助。

  一名民主党资深策略员说,奥巴马的背景亦有助他获得女性选票,因为他是由单亲母亲抚养成才,最近他常把白人外婆挂在口边,“大家将会听到更多他的故事,例如单亲妈妈对他的影响以及他两名爱女的点滴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