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靠庞大军购提升海航战力 航母未到先练舰载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1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伏小涛

  据印度瑞蒂夫新闻(rediffNews)网站6月9日报道,印度海军日前通过了旨在靠采购更多先进舰载机和 直升机,来提升其海军航空兵战力的一揽子计划。

  

  购先进战机

  配二手航母

  印度海军消息人士称,印度海军将从俄罗斯购买多于原定16架的米格-29K舰载机。这些战机预计下月飞抵印度 ,在首批交付的4架米格-29K舰载机飞抵印度海军航空兵果阿机场后,印方将开始进行针对这些飞机的适应性训练。

  据印度海军官员透露,这批舰载机的交付使用,意味着购自俄罗斯的二手航母“维克拉姆帝亚”号航母(俄罗斯原名 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运行事宜被提上日程。

  “维克拉姆帝亚”号航母由苏联建于1984年,改装工作始于2005年。2004年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与 印度海军签署了出售该航母的合同。合同规定对航母进行修理和改装,装备最新型武器系统和舰载米格-29K战斗机以及卡 -28和卡-31反潜巡逻直升机。

  根据原计划,航母改装应于2008年完成。但因工程进度缓慢和预算超支等问题,2012年底才能将该航母完全 交付给印度海军。

  由于航母交付日期推迟到2012年,印度海军计划先拿出1亿美元预算,在科钦(Kochi)港建立一个滑跃式 舰载机起飞训练基地,专门用来训练米格-29K舰载机的飞行员,以便于航母到位后立即形成战斗力。

  

  重点加强

  反潜侦察能力

  与采购米格-29K舰载机计划一起通过的,还有对进入中期服役阶段的英制“海王”(SeaKing)直升机和 俄制卡-28直升机进行维修升级的计划。印度海军现有14架“海王”反潜运输直升机和12架卡-28反潜直升机。印度 官方人士称,一项用新型中程反潜运输直升机取代它们的提案正在酝酿中。

  印海军求购远程海上侦察机的计划,也通过与美国波音公司的交易而得以实现。在这项交易中,印度海军将在未来3 到4年内,购进8架P-8I海上多任务巡逻机。印度海军几乎与美国海军一起,成为这种新型飞机的第一批顾客。

  为了进一步增强海上侦察监视能力,印度国防部又通过了一项采购6架中程海上侦察机的招标计划,新采购的飞机将 用来替换老旧的俄制“图-142”飞机和德制“多尼尔-228”(Dornier-228)飞机,代替它们执行海上侦 察任务。

  通过这一揽子庞大的采购计划,印度海军将大大增强自己的空中侦察和打击能力,加强对海上制空权的控制,为其实 现争做世界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