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练瑜珈 杀人能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13 青年参考

  英国《泰晤士报》10日报道,练瑜珈是和平反战者的专利吗?如此认为的人只怕要大失所望了。最新实验成果表明 ,士兵练习瑜珈后,杀人毙敌的能力变强,印度陆军已准备采用这个古老的运动进行训练。

  印度“孟加拉工兵团”的新兵每天做50分钟的瑜珈,另结合40分钟的传统军事操。3个月下来发现,他们与90 分钟都做军事操的士兵相比,手部更稳定,握力变强,肌肉更强健。

  专案主任调查人员泰利斯表示,练瑜珈的士兵群,在要求身体协调、注意力集中、肌肉强度及耐力的活动中,都有很 大改善。这些现象,对比如射击或格斗之类的活动,都很有帮助。在此之前,有些印度战士已经使用瑜珈来克服心理压力,但 有益的科学证据并不完整。

  印度军方因此大感兴趣。军方练习的瑜珈流程,是依瑜伽大师兰德福的教导订立的。兰德福在印度倡导瑜珈,通过有 线电视教课,还严厉抨击西化的生活方式。

  《泰晤士报》报道,目前驻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部队已接获命令,每星期必须进行一小时的瑜珈操,学习14种瑜珈 姿势,以舒缓神经。

  (::供稿汤恩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