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捉拉登最后出招:求助英特种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6:01 青年参考

  欲斩断拉登财路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美国总统布什的白宫日子所剩不多了。为伊拉克战争所拖累的他,非常想在下台前挽回点面子。西方媒体近日披露: 布什正准备最后出招,以期在今年11月美国总统竞选对决前,捉住拉登!

  

  美军要“打草惊蛇”

  据美、英媒体6月18日报道,布什近日向五角大楼发布密令,要求美军加大搜捕“基地”头目拉登的力度,务必在 今年11月前,最晚不迟于明年1月20日,也就是他离开白宫前“有结果”。

  根据布什总统的密令,眼下在巴基斯坦境内执行绝密任务的美军特种部队人数,“已经超过越战期间在柬埔寨和老挝 活动的美军特种部队”。布什希望这些特种部队以“打草惊蛇”的战术,把隐藏在巴基斯坦部族地区的拉登以及手下驱离,逼 他们撤回阿富汗边境地区,而大量的美军及战机严阵以待,以图将其一举歼灭。

  

  英特种部队潜入巴基斯坦

  为了加大捉拿拉登的力度,布什总统还向英国首相布朗借兵,执行绝密任务。

  据最新一期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为期8天的欧洲访问行程中,布什除了跟英国女王喝茶,与 英国首相布朗共进晚餐外,最重要的事就是与布朗“私密会谈”。会谈的重点是:英国政府加派特种部队,与美军特种战部队 一起潜入巴基斯坦捉拿拉登。

  事实上,布什总统之前已经向英国借走了部分特种部队——英军“特别船艇大队”和“特种侦察团”的官兵,已经在 巴基斯坦北部荒蛮之地展开侦察与搜寻行动。类似的行动完全瞒过了巴基斯坦政府。据英军特种部队的消息渠道称,配合英军 行动的是“捕食者”和“收割机”无人驾驶侦察机。这两种型号的无人机均配备了大威力的“地狱火”导弹。

  与英军一起行动的是美国陆军的“三角洲”突击队和“秘密协同分队”。

  美英特种部队如此大规模潜入巴基斯坦的目的,是希望能“本垒打”(借助棒球术语),布什希望一记击中目标—— 拉登。“布什正在频频挥棒,希望能打出一记本垒打。”一名情报机构成员说。

  

  逼巴基斯坦采取行动

  美英军队屡屡越境,甚至伤及巴基斯坦边防军人的做法,终于刺激了巴基斯坦军方。6月17日,巴政府正式表态, 只要拉登隐身处的情报可靠,巴军会毫不犹豫地发动攻击行动。

  美国驻巴大使侯赛因·哈卡尼说:“所有的盟国之间,包括阿富汗、巴基斯坦、美国和北约的合作亲密无间,这些合 作足以粉碎所有的恐怖袭击阴谋。”

  哈卡尼表示,自9·11后,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总计粉碎了数十起“基地”恐怖袭击阴谋,且巴军方一旦有必要的话 ,会采取独立的军事行动,“如果获得拉登隐身之处的确凿情报,那么他们一定会采取行动。”当然,阿富汗、巴基斯坦和美 国的情报机构也有必要消除“相互不信任感”,以便更好地打击恐怖分子。

  

  鼓励受害者向拉登家族索赔

  拉登“恐怖事业”的基础,在于能不断获得财政的支持。为了断其来源,布什政府开始鼓励9·11受害者家属向拉 登家族索要巨款赔偿。

  在布什政府鼓动下,9·11遇害者家属和保险公司认定,拉登家族迄今仍没有与拉登断绝关系,所以应对恐怖活动 的受害方作出赔偿。被他们瞄上的目标包括“沙特本·拉登集团”、本·拉登家族的银行、他的慈善基金会和拉登的直系亲友 。

  9·11受害者的代理律师近日已向纽约曼哈顿地方法院提出申请,要求美国相关方面提供更多的证据,以证实拉登 家族与恐怖魔头之间未断的关系。

  面对汹涌而来的索赔潮,“沙特本·拉登集团”的律师表示,拉登原来在集团内有2%的股份,但早在1993年6 月之后就已经卖出,现在跟拉登一点关系都没有。然而,9·11受害者律师却表示,1997年拉登在接受采访时亲口承认 ,他当年至少9次回家探亲,包括探望他母亲、伯伯和好几个兄弟,这足以证实家族与他的亲密关系。

  事实上,不管结果如何,一旦拉登家族被拖进没完没了的官司中,那么拉登家族可能再也无法向拉登提供任何形式的 经济援助,从而从根本上断了拉登的财路。

  

  拉登藏身中巴边境?

  对于拉登眼下的隐身之处,有人说他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巴杰尔部族区,还有离谱的说法,是他在巴基斯坦中国边境 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附近的山上。

  不过,更为确切的官方说法是,拉登隐身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的村落中。他的住所应该是边境最常见的土墙小楼。 如果从直升机上往下看,这种土房子实在太多,除了能分出最大的一座是部族头目所住的外,其他的房子看起来都差不多,所 以对拉登来说是最好的隐身之所。

  由于隐蔽性不错,所以拉登根本不像外界传说的那样夜夜转移。他通常会在一个村落居住一段时间,甚至长达几个月 ,而一旦需要转移时,他会骑摩托车,这是因为摩托车不容易被美军的E-8C“联合星”侦察机或者其他侦察机发现。并且 他转移时往往在太阳落山几个小时后行动。

  至于拉登的健康情况,据说今年7月将满51岁的他并没有肾衰竭,只有一点点肾结石。3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