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就全面检查核计划达成原则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27日向记者透露,朝鲜原则上同意接受“全面检查核计划”的要求,检查范围将从宁边核设施扩大到铀浓缩与核扩散活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后对朝鲜26日提交的核计划申报书的检查将根据美朝达成的谅解而进行。六方会谈团长会议将与近期在北京举行,各方将就确定检查及监督机制展开讨论。

  据凯西透露,朝鲜同意回答美国关于钚浓缩、铀浓缩,以及核扩散活动的提问。据此,他认为朝鲜应该同意检查人员进入核相关设施,向朝方部门及核专家听取情况并采集核样本。

  检查工作的具体流程及弃核措施履行情况的具体监督机制等尚未确定。美国希望在8月10日为朝鲜摘除“支恐”帽子的决定生效前确立相关机制,但朝鲜可能不愿接受严格的核查。凯西表示“必须考察对方的诚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