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赖斯有了“新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10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陶蹊

  据香港中通社7月8日报道,土耳其影响力最大的报纸之一《土耳其早报》日前爆出惊人消息称,美国国务卿康多莉 扎·赖斯找到了心仪的男友,此人是某个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的儿子;不过,出于美国“国家安全”的考虑,赖斯打算在今年年 底卸任后再向外界公布这段恋情。

  赖斯被美国《福布斯》杂志称为“世界上最有权力的女人”。这位现年51岁的政界女强人一直单身,不免引起种种 猜测,也让她与诸多绯闻联系在了一起。

  1.赖斯新恋情曝光

  最早报道赖斯新男友消息的媒体,并没有公布这一男子的姓名、年龄等信息,仅透露此人是一名“阿拉伯国家领导人 的儿子”。据一位“消息人士”称,赖斯的这名男友成熟、英俊,家境富裕。数年前,赖斯对中东地区进行访问时,两人在上 流社会的一个聚会中相识,彼此立即产生了好感。赖斯回到美国后不久,那名中东男子即开始对她展开追求攻势。他多次飞往 美国,邀请赖斯外出共进晚餐,最终,赖斯被其诚意打动,坠入爱河。

  然而,赖斯的这段新恋情遭到了白宫方面的阻挠。据称,负责保护总统安全的白宫特勤处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 要求赖斯谨慎面对“感情问题”,在处理私人关系时应“更加小心”。那位“消息人士”解释道:“目前,美国政府与阿拉伯 世界的关系微妙而复杂,而许多针对阿拉伯国家的重大外交政策,都由布什总统和国务卿赖斯制定。赖斯与一名阿拉伯国家领 导人的儿子坠入爱河,无疑会影响她进行冷静的判断。”

  那位“消息人士”还透露,赖斯听取了特勤处的忠告,对这段恋情进行了“冷处理”。据称,一段时间以来,赖斯即 便在最好的朋友面前也绝口不提自己的感情生活,几乎切断了和男友的联系。不过,她迫不及待地等着2008年12月任期 结束的日子,打算在卸任后正式公开这段恋情。

  2.曾被伊朗男友抛弃?

  香港中通社的报道称,赖斯有个“阿拉伯男友”的消息被土耳其媒体率先曝光后,立即在中东地区引起了轰动,但也 有许多人对这一消息的真实性表示怀疑。截至8日,白宫方面并未对此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其实,这并不是赖斯的感情生活第一次与中东地区扯上关系。2005年6月,一名伊朗议员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 ,爆出了猛料——赖斯曾经有一个伊朗男友。这个名叫肖克罗拉·阿塔扎德的议员说,赖斯在丹佛大学读书期间,爱上了一名 来自伊朗西北部加兹温省的年轻男子,后来被这名男子“抛弃”。阿塔扎德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他一口咬定:身为美国国务 卿的赖斯之所以对伊朗采取强硬政策,就是因为曾经遭伊朗男友抛弃,由爱生恨。

  阿塔扎德的上述“猛料”引起了广泛关注,法新社等国际媒体都予以报道。不过,对此消息嗤之以鼻的也大有人在。 有分析指出,在伊朗,总有一些人善于“从爱情的角度”解释外交动机,这种思路很有趣。譬如,当时担任德国外长的菲舍尔 同样对伊朗政府态度强硬,伊朗相关人士经过研究后指出,这是因为菲舍尔的女朋友支持流亡在德国的伊朗反对派;在伊朗核 问题上,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的态度较为和缓,这些人士解释说,这是因为巴拉迪有一个伊朗老婆,但国际原子能机 构的发言人很快出面澄清:巴拉迪的妻子并非伊朗人。

  3.希望嫁给橄榄球运动员

  伊朗议员阿塔扎德的所谓“猛料”中有一点属实——赖斯在丹佛大学就读期间确实有过一个男友,但不是伊朗人;她 也不曾被对方抛弃,而是抛弃了对方。

  赖斯自小聪颖,学习努力,15岁时就进入丹佛大学。与许多情窦初开的美国女孩一样,赖斯心目中的理想男友是一 名运动员,而且最好是橄榄球运动员。后来,她与丹佛大学野马橄榄球队的运动员里克·阿普克斯相识并相爱,她答应了阿普 克斯的求婚,戴上了对方赠送的订婚戒指。

  然而,志存高远的赖斯很快发现了两人之间的巨大差异。有一次,她和阿普克斯路过一座教堂,随口提到了一些宗教 典故,而未婚夫却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她在说什么。赖斯立即意识到两人在文化水平上差异太大,不适合成为终身伴侣,便 主动与阿普克斯结束了关系。阿普克斯后来与他人结婚生子,一直活跃在美国橄榄球界,于2000年被评为美国橄榄球史上 最伟大的300名球员之一。

  2001年,赖斯进入白宫,担任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在白宫工作期间,她数次邀请一位名叫吉尼·华盛 顿的前橄榄球运动员前往白宫做客,出席规格很高的宴会,包括为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等政要举办的宴会。赖斯还经常与华盛顿 一同观看橄榄球比赛,后者经常为她搞到位置最好的球票。

  两人之间的密切交往自然逃不过媒体的眼睛。联系到赖斯从小就表态“希望将来嫁给一个橄榄球运动员”及其初恋男 友阿普克斯,有媒体猜测:赖斯没有放弃嫁给橄榄球运动员的愿望,华盛顿可能就是她的新男友。不过,驰骋球场十余载、后 来在美国橄榄球大联盟任职的华盛顿,在2003年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赖斯已经相识了几十年,“喜欢彼此在一起”,但 两人只是极为要好的朋友。

  4.将布什称为“我的丈夫”

  2005年,赖斯接替科林·鲍威尔担任国务卿,成为在国际事务中为布什总统出谋划策的“军师”。

  在赖斯的政治生涯中,布什父子无疑起到了重要作用。老布什慧眼识珠,对身为苏联问题专家的赖斯委以重任,并将 其介绍给当时担任得克萨斯州州长的小布什,帮助其竞选总统。小布什和赖斯就此相识,并建立起了亲密关系。几乎每个周末 ,赖斯都与布什在戴维营总统度假地共同度过,他们一同看橄榄球比赛,一同打高尔夫,一同慢跑,甚至一同进厨房做菜。布 什从不叫赖斯全名,而赖斯在需要半夜打电话叫醒布什时也从不迟疑。

  两人的亲密关系引起了许多人的猜测,甚至包括“第一夫人”劳拉。有一次,赖斯出席《纽约时报》总编辑举办的一 个私人宴会,在谈及布什总统时竟然说“就像我对我的丈……”机敏的赖斯立即意识到自己失言,马上纠正道:“就像我对总 统说过的那样。”尽管如此,在场的所有人都明白无误地听出了赖斯的原意。据报道,“第一夫人”劳拉对此大为光火,一度 搬出白宫,并威胁要和布什离婚。

  不过,更多的美国人相信,赖斯只是出现了“口误”,她和布什之间根本不可能擦出火花,原因很简单——两人之间 的差距太大。赖斯在一个黑人中产阶级家庭长大,而布什是一个白人阔少爷;当赖斯在学校里努力读书的时候,布什在逃课、 泡酒吧;赖斯是苏联/俄罗斯问题专家,能够使用5种语言,而布什根据拟好的稿子发表讲话时还时常出现口误,甚至被外国 媒体称为“美国第一政治喜剧明星”。

  5.沙龙“被赖斯的美腿吸引”

  担任美国国务卿之后,赖斯以更加引人注目的姿态出现在国际舞台上。她的睿智、完美的身材、时尚的着装,都成为 国际社会热议的话题。以色列前总理沙龙曾开玩笑似地表示,只要赖斯在场,他就不能安心地讨论诸如中东和平之类的问题, 因为自己的思绪会不由自主地被赖斯的那双“美腿”吸引。

  2006年,有关赖斯的绯闻集中爆发。当年4月,赖斯结束对英国的访问后,邀请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搭乘其专机 前往伊拉克。飞行途中,空乘人员赫然发现,斯特劳躺在赖斯的床榻上休息,而赖斯躺在过道上的一个气垫床上。

  这一消息传出后,被冠以“床铺门”的“雅号”,炒得沸沸扬扬,包括《华盛顿邮报》、《泰晤士报》在内的“严肃 媒体”都认为,赖斯与斯特劳之间建立了极为亲密的关系,这也是英美两国关系的缩影。

  后来,赖斯又邀请斯特劳访问自己的家乡——美国亚拉巴马州,英国广播公司(BBC)在报道时,干脆使用了《赖 斯将斯特劳带入“心房”》的标题。今年5月,英国新任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与赖斯会面时,还拿此事开玩笑,称斯特劳“霸占 ”赖斯床榻的行为“不够绅士”。

  2006年7月,赖斯访问意大利,与意大利外长达莱马相谈甚欢。意大利《晚邮报》在报道中暗示,两人的关系“ 不寻常”。

  当年9月,赖斯访问加拿大,被认为与加拿大外长皮特·麦凯产生了“化学反应”。比赖斯小11岁的麦凯在加拿大 有“王牌单身汉”、“最性感国会议员”的美称。媒体注意到,赖斯访问加拿大的绝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麦凯的家乡新斯科舍 省,她与麦凯共同度过了很多“个人时光”,并与麦凯的家人见了面。两人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麦凯说:“国务卿赖斯来 到我的家乡,令我感到欣喜……我了解到,赖斯非常喜欢这里的大西洋气息,昨晚休息时,她让卧室的窗子开了一夜。”此言 一出,台下的听众和媒体记者开始窃笑。发布会快要结束时,麦凯摘下眼镜,身体转向赖斯,说:“请再次回到这里。”

  在赖斯访问期间,一些反战示威者也借题发挥,一名示威者举着标语牌,上面写道“皮特,康迪(赖斯的昵称),制 造些爱情,不要制造战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