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重振传统珍珠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24   CCTV《第一时间》

  石油是海湾国家的支柱产业,给阿联酋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财富,不过除了石油,其实阿联酋还有一个传统产业,就是 生产珍珠,现在这个传统产业已经又重新发展起来。

  100多年前,由于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珍珠生产和加工贸易就像如今的石油一样是阿联酋的支柱产业,不过 当时还主要是靠天吃饭。2005年开始,依靠现代化的养殖方式,珍珠在阿联酋北部海域获得了快速发展,这家养殖场拥有 15万只蚌,投资回报率高达65%到85%,远远高于日本25%的水平。每3到6个月养殖场就能采珍珠,而通常其他地 方需要一到两年。阿联酋珍珠养殖场负责人:在海湾地区我们是第一个振兴珍珠业的国家珍珠业的发展有益于国家不仅具有经 济价值还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

  而阿联酋政府也给珍珠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迪拜最近就成立了类似于证交所一样的珍珠行业的监管机 构,保证这里交易的珍珠产品都货真价实。举办贸易展和产品设计大赛也大大提高了当地珍珠的知名度。不久前举办的珍珠拍 卖更是吸引了全球珠宝爱好者的目光,一件由2000枚珍珠制作而成的项链就拍出了130多万美元的天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