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BBC使用假照片辱华长达8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03  环球时报
英国BBC使用假照片辱华长达8年(组图)
英国BBC用这张假照片辱华长达8年。

英国BBC使用假照片辱华长达8年(组图)
英国BBC2008年的网页使用了这张图片。

英国BBC使用假照片辱华长达8年(组图)
2006年7月23日的网页使用了这张图片。

英国BBC使用假照片辱华长达8年(组图)
2002年的网页还使用了这张图片。

  环球时报记者李洁思报道 一张至少是8年前的旧图,竟然出现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29日题为“美议员:中国秘密监视奥运饭店宾客”的新闻中,而该图片说明是:“中国加强监控奥运会来宾活动!”

  31日,在环球网、ANTI-CNN等一些网络论坛上,环球时报记者发现一篇题为“揭秘:一张‘历久弥新’的BBC图片”的帖子正在被广泛转载,无数中国网民正在聚集起来对西方的造假报道再次发起反击。

  事情的起因源于BBC中文网的一篇报道。7月29日,在BBC中文网站题为“美议员:中国秘密监控奥运饭店宾客”的新闻中,有一张说明为“中国加强监控奥运会来宾活动”的图片。图片中,两位身穿警服的中国警察正在看着电脑。

  网友随后搜索发现,这张所谓的证明“中国加强监控奥运会来宾活动”的图片被BBC一用就是八年,图片说明也是随着不同的不实报道而一变再变。

  网友发现,2006年7月23日和10月25日,在BBC所谓的“中国建立‘互联网黑名单’”等几篇报道中,两位中国警察看电脑的图片再次成为配图,而图片说明变为“中国试图加强监控博客网页活动”。

  再往前追溯到2002年9月23日,BBC中、英文网站同时登出的一篇题为“中国加强网上监控的防火墙”的新闻中,相同的图片被配以了“中国安全部门一直在监视上网活动”的注解。同样在2001年7月20日,有关中国网络监管的新闻中,再次出现相同的配图。

    调查:你如何看待英国BBC使用假照片辱华长达8年?
     强烈谴责这种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
     抵制BBC。
     不关心,不要太当回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环球时报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英国 辱华 BB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