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BBC用假照片辱华长达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03  环球时报
英国BBC用假照片辱华长达8年
2001年的网页也使用了这张图片。

英国BBC用假照片辱华长达8年
2000年的网页同样使用这张图片。

  网友称,BBC配图编故事的追溯还不算完。在2000年8月26日和2000年8月21日的BBC新闻中,网友仍旧搜索到了同样一张两位中国警察看电脑的图片成为了新闻的配图。而这次,图片说明则变为了“中国政府对网络的接受力仍是未知数”,“中国政府担心网络”。一位网友在帖子后留言道:“从2000年到2008年,一张照片用了八年,图片说明还都是指责中国的。还真是佩服BBC的‘敬业精神’啊!”

  网友指出,BBC的造假并不仅限于重复使用图片,这张图片本身也与现在中国的实际情况存在很大疏漏。一位网友在回帖中表示:“现在中国的台式电脑大多都换成液晶显示器了,BBC却用旧式的显示器做新闻图片,这造假也太没水准了吧。”

  另一方面,图片中的中国警察所穿的警服也与现在中国的新式警服有很大差距。据环球时报记者调查后发现,BBC图片出现的警服系“89式”警服,而非新式警服。而中国公安部早在2001年就已经施行“全国换装”,说明这张图片至少摄于2001年之前,而BBC竟然把它当作新闻图片配在了2008年7月29日的新闻中。

  实际上,BBC近日在英国国内也因恶意欺骗观众刚刚被英国传播产业主官机关处以巨额罚款。据报道,BBC电视台旗下的多个安排观众或听众打电话参与的热门节目,都出现了制作方伪造获胜者,伪装为比赛者的恶意行为。英国传播产业主管部门已经宣布,处以BBC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60万元)罚款,创下BBC历来被处分最高金额。英国官员指出,“BBC这些作假行为十分严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环球时报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英国 辱华 BB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