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臣总统被刺是谣言 卡德罗夫安然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0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晨声

  

  据俄罗斯媒体7月29日报道,车臣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有消息说,发生了阴谋刺 杀这位车臣强人的事件。其中一个版本称,谋杀就发生在卡德罗夫所属的氏族村落,当时,该地区还进行了搜捕行动,有6个 人被处死。另一条版本则表示,谋杀发生在古杰尔梅斯。不过,车臣总统新闻处推翻了所有此类的报道。

  车臣总统新闻处处长古达耶夫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中表示,传言车臣总统遭到袭击的那天,卡德罗夫本人 正在雅罗斯拉夫尔州进行访问。

  在有关阴谋袭击卡德罗夫的传言中,有媒体引用了分裂主义者网站的信息,该网站透露,谋杀发生在卡德罗夫本人所 属的氏族村落,有6人被处死。由于被处死者的亲属害怕说出事情发生的经过。唯一知道的是,被杀者中有一名曾是卡德罗夫 的同班同学。6人中,两个人的尸体被焚烧,剩下的被肢解。

  车臣总统新闻处处长古达耶夫认为,关于有人阴谋刺杀卡德罗夫的消息,带有明显的挑衅性,都是明显且愚蠢的谎言 。

  2007年春天在莫斯科就有3名车臣人由于被疑企图谋害卡德罗夫而被拘留。调查结果显示,这3个人与一列地铁 旁发现的炸药有关。同时,这个调查结果与一种传言相似,即有人预谋像炸死卡德罗夫的父亲一样炸死他。2004年5月9 日,时任车臣共和国总统的艾哈迈德·卡德罗夫(拉姆赞·卡德罗夫的父亲),在首府格罗兹尼市狄纳摩体育场遭遇爆炸身亡 。

  但是,俄罗斯“民事协助”委员会主席卡努什金娜表示,她并不相信这3个车臣人与预谋恐怖袭击有关。她甚至认为 ,指控这3个人阴谋刺杀卡德罗夫,只是为了清除反对卡德罗夫的人。

  不过,古达耶夫坚信,“有这样一股势力,他们不希望车臣稳定,不希望车臣成功发展和复兴。他们极力想将车臣从 俄罗斯分离出去,分裂国家,并使其完全垮掉。他们现在就是要让人们的心里感到不安和不信任。”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