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凯恩去除右脸黑痣 四次逃过皮肤癌魔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06  青年参考

  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29日报道,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说,7月28日医生帮助他去除了右脸上的一个黑 痣。虽然这看起来没什么,但这颗痣还是要被送去进行检查。“目的是以防万一”,确保不是癌变细胞。麦凯恩过去曾经得过 皮肤癌。他的一名助手称,这颗痣看起来像是胎记。

  麦凯恩今年72岁,面临着潜在的皮肤癌威胁。麦凯恩说这颗痣是在7月28日早晨,他在亚利桑那州进行每三个月 一次的例行体检时被医生拿掉的。

  “她说我很好,她定期从我脸上拿掉那些小点儿。然后拿那些小东西去做检查,以此确认我身体是否还健康。”麦凯 恩说。

  这天早晨,麦凯恩右脸的上半部分,靠近太阳穴的地方还贴有一块纱布,但是下午他就把纱布拿掉了。露出了一块像 是被小虫咬过的那么大的黑斑。他的左脸依旧很肿。并且还留有他2000年做手术时的疤痕,当时的手术是为了去除他身上 的恶性淋巴瘤。

  不仅小心个人健康,麦凯恩还借此机会提醒民众注意防晒。麦凯恩说:“我想再一次呼吁大家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工 作。特别是这个夏天,尽量不要在太阳光下暴晒,要涂防晒霜。还有如果你的身上多出了任何斑点,请一定去看皮肤科医生, 让他为你做出诊断。”为了抵挡加利福尼亚州的骄阳,麦凯恩还戴着蓝色的海军“防晒”帽。

  “黑素瘤是可以预防的,”他说,“但是记住,很多人年轻的时候不注意防晒,老了疾病就会找上门来。”

  当被问到他的医生能不能确定这颗痣没大问题时,麦凯恩说:“当然了,绝对没问题。”当天晚些时候,在他的参选 活动上,美国梅约医学中心的公共事务主席亚德里发表声明说,麦凯恩这次去除黑痣的手术只是“例行程序”而已。

  麦凯恩从1993年起曾先后得过4次恶性黑色素瘤,这是一种致命的皮肤癌。有3个在皮肤表层,并没有入侵性, 第四次黑素瘤呈入侵性,幸而在2000年得到彻底清除。

  作为癌症生还者,麦凯恩仍然面临癌症再次发作的危险,他每3到4个月就得进行一次皮肤检查。

  (::雷怀)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