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地组织骂穆沙拉夫是美国傀儡号召人民起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0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靳宁

  

  据英国《卫报》8月12日报道,8月11日基地组织在一段录像带中,大骂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称其是美国的 “傀儡”,并号召巴基斯坦人民起义推翻穆沙拉夫政府。

  基地组织二号领导人扎瓦赫里的声音出现在这一录像带中,他用英语号召全体巴基斯坦国民起来反抗穆沙拉夫政府, 因为巴政府是受控于美国大使馆的“傀儡政府”。扎瓦赫里在录像中说:“穆沙拉夫在国家主权上一味妥协,使巴基斯坦蒙受 耻辱,他允许美国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在巴境内自由从事各种逮捕、审问、拷打、逼供、驱逐和扣押等行动,这一切都使得巴 政府安全机构和军队成了名存实亡的傀儡。在录像中扎瓦赫里表示,自己说英语是为了激发巴基斯坦人民的斗志,他还说为自 己不会巴基斯坦的乌尔都语而备感遗憾。

  这段录像是在巴基斯坦国会召集议员讨论如何弹劾总统穆沙拉夫时公布的。基地组织头目发出的信息不仅仅是对穆沙 拉夫实施袭击,同时也号召对巴基斯坦国进行圣战,同时他们将巴陆军总司令卡亚尼称为“伊斯兰的敌人”。

  关于此录像带,有巴基斯坦媒体称可能是穆沙拉夫政府官员为了提高民众对总统的支持率而“伪造”的。不过,这份 在周末被交到巴基斯坦国家新闻频道的录像带的真实性,还有待证实。

  据报道,当巴基斯坦执政联盟准备对总统进行弹劾时,穆沙拉夫却没有丝毫的卸任迹象。对总统进行弹劾必须获得2 /3议员的通过。对穆沙拉夫的整个弹劾过程将持续3个星期,整个弹劾将围绕穆沙拉夫对政治体制的颠覆过程而展开,同时 巴基斯坦也在西北部继续和游击队武装进行斗争,其中也包括基地组织的武装分子。自上周发生冲突以来,已有100名武装 分子和9名士兵死亡。

  关于穆沙拉夫未来的执政道路,国际舆论也是“众说纷纭”,有的认为穆沙拉夫政权将继续存在,有的却表示穆沙拉 夫将倒在“基地组织”的攻势下。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