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情侣赶飞机迟到3分钟躲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2:37  新闻晨报

  首相中断休假直奔机场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得知消息后立即中断在南方的休假,直奔马德里机场。他在机场说,这是一起令人震惊的惨剧,政府将尽其所能帮助受害者家庭。他向遇难者亲人表示慰问,后来又来到停尸间安慰在那里哀悼的遇难者家属。

  当天晚上,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一场丹麦和西班牙国家队间的足球比赛在开场前集体默哀一分钟,悼念死难者,两队运动员的胳膊上都系上了黑纱。

  这是西班牙自1983年以来最惨重的一次空难。1983年11月27日,哥伦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客机在马德里附近坠毁,造成181人丧生。

  1985年,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27飞机在西班牙北部城市毕尔巴鄂附近坠毁,148人遇难。

  世界航空史上最严重的空难也发生在西班牙。1977年3月27日,两架波音747飞机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特那里夫岛上的机场跑道上相撞,583人遇难。

  [新闻链接]

  西班牙情侣赶飞机迟到3分钟躲空难

  据新华社报道 西班牙航空公司一架客机20日下午在马德里机场起飞时冲出跑道并解体起火,造成153人遇难、19人受伤。少数原计划搭乘这架客机的乘客因不同原因改变计划,躲过这场西班牙20多年来伤亡最惨重的空难。

  英国《独立报》21日报道,来自加那利群岛的埃克托尔和女友结束度假后,原本准备搭乘这架航班号为JK5022的麦道-82型客机回家。但当他们到达检票台时,工作人员告知航班已结束登机,即将起飞。

  仅仅迟到3分钟,最初让这对情侣懊恼不已,但随后发生的空难使他们两人完全被幸运的感受所淹没。

  同样幸运的还有乘客戈雷蒂。购票时,戈雷蒂差点买下这个航班的机票,但最终因价格因素而选择更便宜的另一个航班。当她赶往机场时,亲眼目睹JK5022航班起火场景。

  经济紧缩或应负有责任

  □据新华社报道

  西班牙官员21日说,调查人员已找到前一天失事麦道-82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准备分析确定空难原因。

  根据西班牙发展大臣玛格达莱娜·阿尔瓦雷斯的说法,这架麦道客机在滑行至跑道过程中曾因一个 “技术故障”返回,客机起飞时间因此延误1小时。

  西班牙媒体先前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说,空难发生前,客机左侧发动机已经起火,但调查人员暂时无法证实这一说法。

  法新社援引一些专家的分析说,仅仅一侧发动机出现问题不足以导致如此严重后果,客机失事可能还存在其他因素。

  据当地媒体报道,客机飞行员先前报告称,客机外部气温测量装置出现异常情况。

  此外,负责交通的国务大臣涅韦·戈伊科切亚已经排除恐怖袭击可能,称这“毫无疑问是一起事故”。

  西班牙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架航班代号为JK5022的飞机已服役15年,9年前购自韩国大韩航空公司,今年1月通过了检查,此后也没有发生任何问题。但是,有质疑者认为该公司近来的经济紧缩应对此负有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客机 失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