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军火库连炸 干草自燃引爆9万吨弹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4:47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方亮

  

  据俄罗斯《独立报》8月30日报道,8月27日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州洛佐瓦亚市发生的由军火库爆炸所引起的大火 ,已经被扑灭,整个过程没有人员伤亡。

  当地时间8月27日下午4点左右,乌克兰武装力量陆军南方作战指挥部第61军火库发生爆炸。经事后调查,因天 气炎热而导致干草自燃引发大火,大火随即蔓延到军火库周围区域,引发库内炮弹等军火爆炸。因库存弹药连续爆炸,极大地 增加了消防队员的灭火难度。乌克兰国防部官员称,在该军火库中存放了大约9.5万吨弹药,具体损失还有待于进一步评估 。

  乌克兰国防部官员先前警告,在境内至少有数十处军火库未能得到妥善维护,存在严重公共安全隐患。乌克兰中部一 座军火库在7月发生爆炸,当场死亡3人,致伤21人。而2004年5月6日的军火库爆炸,更显示出乌克兰军方弹药储存 管理体制的荒唐。当时的爆炸持续了3天,每小时就可记录到10~12次爆炸,导致5人当场死亡,周围7000多居民被 迫紧急疏散,损失超过10亿美元。对于爆炸原因,时任乌克兰总检察长的瓦西里耶夫说:“(负责销毁弹药的)团结公司的 几名员工在7名军人的协助下拆卸炮弹,他们中的某人开始抽烟,但突然发现有人走过来,就随手把烟头塞到弹药箱底下,于 是引发了事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