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行保留反诉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4:47  青年参考

  称钱被用来杀平民

  8月30日,以色列国家新闻社网站刊出“中国银行否认帮助哈马斯”的报道。文中说,“据说,这些钱最后流入了撒玛利亚和加沙等地的哈马斯和杰哈德领导人手中,他们利用这些资金向以色列南部的犹太人定居点发射火箭弹,打死打伤众多无辜的以色列人”。

  该报道使用“据说”一词,多少还是说明以色列媒体对此事的谨慎态度。不过,为了谴责哈马斯的“罪行”,该报道还披露了部分受害者的具体情况:“4岁的阿菲克·扎哈维就是这种袭击的受害者之一。4年前,他在从学前班回家的途中被火箭击中身亡。他的双亲如今就在百名起诉者之列。以色列南部旅游城市埃拉特的一家面包店在2007年1月29日遭到自杀袭击,一些死难者的家属也到美国参与起诉。”

  美国之音网站则借一名起诉者之口抨击中国银行。犹太居民高尔科维奇的住宅离加沙地带不远。他说:“我21岁的女儿被哈马斯发射的迫击炮击中,当场死亡。作为受害人,我们希望通过诉讼结束加沙地带的残杀,阻止哈马斯发射更多的导弹。这是目前我们惟一能做的事情。”美国之音称,这些起诉者要求中国银行赔偿损失,但起诉书未指明赔偿数额。

  中行保留反诉权利

  8月27日,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否认了中国资助恐怖分子的指控。他说:“我们注意到近期部分海外媒体关于境外人士在美起诉中国银行的有关报道,这些指控纯属毫无事实根据的无稽之谈。”

  他说,中国银行始终严格按照联合国反洗钱、反恐怖主义融资的要求开展各项业务,一贯遵循中国及其他所在司法辖区的相关监管要求,内部有关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的政策也严格禁止向恐怖主义组织提供任何金融服务。

  王兆文说,中国银行准备应诉,通过法律程序澄清事实,以正视听,同时将保留提起反诉以及采取其他必要法律措施的权利。他表示:“我们相信美国法院会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对此案依法作出公正裁决。”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政府就积极支持在全球范围内预防和打击洗钱活动,采取多种措施制止恐怖融资。

  中国银行也早就将反洗钱纳入常规稽核项目,要求全行所有机构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在司法辖区的监管要求及我国加入的国际公约的规定,认真履行反洗钱法定义务。所以,中国银行既然如此表态,就是有足够的信心打赢这场国际官司。

  原告律师不愿罢手

  对中国银行如此明白无误的说法,原告的律师却不愿善罢甘休。

  还是美国之音网站的报道,原告代表律师莱特娜表示不接受中国银行的说法。她说:“中国银行要在法庭上证明自己没有卷入资助恐怖主义活动非常困难。……中国银行的官员必须说服陪审员:中国银行一概不知这位哈马斯官员在该行开设账号……中国银行的官员必须证明该行采取了一切妥善措施,确保这笔钱没有用于恐怖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国银行 恐怖分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