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总统不承认格总统 形容其为政治僵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2:2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格鲁吉亚外交部新闻司2日说,格鲁吉亚当天正式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但格俄仍将保持领事关系。

  据俄塔社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天说,俄方将根据外交惯例决定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外交关系。

  拉夫罗夫说,如果格方在同俄方断绝外交关系后仍打算保留原有的签证服务,“要坦然接受这一点,很难想像”。他表示,格方应考虑俄格关系总体情况,目前有大量格鲁吉亚公民在俄罗斯境内工作,俄方“不希望给他们制造难题”。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8月26日宣布俄罗斯正式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 29日,格副外长瓦沙泽向媒体宣布,格将召回除领事外的所有驻俄外交官,格政府正在执行格议会28日通过的关于呼吁政府断绝同俄外交关系的决议。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近日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他形容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是“政治僵尸”,称莫斯科不承认他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在莫斯科眼中,萨卡什维利已经不存在了。他还指出,美国对萨卡什维利的支持也助长了这次危机,导致俄军队进入格鲁吉亚。

  梅德韦杰夫还强调,俄罗斯不怕被西方国家孤立。对于承认脱离格鲁吉亚的地区为主权国家,他重申不会改变这项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萨卡什维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