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官员称必须与中国加强太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1:1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李静报道 日本政府首席发言人周四在中国发射“神七”之前表示,日本必须考虑在空间技术发展方面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据英国路透社9月25日报道,日本以军事目的发展空间技术的自我禁令于今年5月被废止。新太空法的制定人川村丈夫被任命为麻生太郎内阁首席发言人。

  在被问及中国发射第三艘载人飞船“神舟七号”并首次进行太空行走一事时,川村表示:“中国的空间技术发展水平很高。”他说,“未来,我们必须考虑与中国在空间技术方面加强合作。现在是开始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报道说,川村希望在日本建立起类似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的机构,并把现在每年1800亿日元的太空经费翻番。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