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媒体称中国成为太空超级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1:32  中国网

  中国网9月26日讯 据加拿大媒体9月26日报道,中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并顺利实现变轨,这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太空超级大国,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有能力实现太空行走的国家。

  加拿大媒体评论称,“神舟七号”飞船载着3名宇航员成功发射升空,未来几天还将进行中国太空史上的首次太空行走。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太空超级大国,并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地球上唯一一个拥有太空行走技术的国家。这是自2003年10月,中国成为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掌握发射载人航天飞船技术后,中国第三艘载人航天飞船。这次太空行走如果获得成功,将对中国实现长期太空探测目标十分重要,未来十年,中国希望建造轨道空间站并实现登月梦想。

  评论称,尽管中国对他们在太空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但他们很快就向世界承诺,中国载人航天任务是出于和平的目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5日说,“我们相信(神舟七号)将会进一步提升中国太空飞行的技术,并将对人类和平利用外太空做出贡献。”

  加拿大媒体还对中国宇航员自主研发的舱外航天服表示关注。评论称,中国航天服的名字叫“飞天”,重量120公斤,造价约3000万元人民币,可靠系数高达0.997,可以支持4个小时的舱外活动。舱外航天服是中国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中最难的一项技术。虽然都是航天服,舱外服跟舱内服完全不一样。舱内服只保证压力,但舱外服什么都要管。飞船的大多数功能,都要在舱外服里实现。可以说,舱外服就是一个穿在身上的小型飞船。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上9点10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 26日航天员最重要的任务是完成舱外航天服的组装与穿着。从飞行到第九圈开始,航天员就要开始为出舱活动做准备,其中最重要的是进行航天服的拆包、组装、测试、穿着,整个过程要持续约十四个小时。舱外航天服是世界上最精密、最复杂的“服装”,虽然航天员在进行了严格的组装和穿脱训练,但在真正的太空环境中还是第一次。航天员必须严格按照程序,一步一步实施,任何一个环节的疏漏都可能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国 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