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盛顿华侨华人祝贺神七宇航员漫步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1:10  中国新闻网
华盛顿华侨华人祝贺神七宇航员漫步太空
  第十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当地时间二十八日在华盛顿中国城开幕并举行盛大游行和表演,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九周年国庆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图为游行队伍走过中国城牌楼。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邱江波)中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返航,特别是中国人首次太空漫步让在美华侨华人非常自豪,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国大使馆和侨社通过不同的活动分别庆祝这一历史时刻。

  今天下午,在华盛顿特区中国城古色古香的中华牌楼前,一百多个华侨华人社团近约五千名华侨华人,在第十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活动中用巨龙、醒狮、锣鼓和武术器械表演,表达了心中的激动和骄傲。今晚,在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馆,周文重大使举行的华侨华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九周年招待会上,美国各界华侨华人及留学人员热谈祖国家乡巨大成就和太空漫步,他们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以及神舟七号圆满飞天和宇航员太空漫步成功表达心中的自豪。

  周文重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时说,今天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按预定计划安然飞回祖国怀抱,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航天科技领域的又一次重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周文重还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建国五十九年的成就和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的进步,他感谢美国华侨华人、留学生对祖国家乡的牵挂和无私支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陈荣华告诉记者,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他已经写信给中国驻美大使馆,希望通过大使馆和新闻界转达六十万旅美福建乡亲对祖国家乡的祝贺。他说,虽然我们与祖国家乡远隔万里天涯,祖国家乡的步伐每前进一步都牵动着海外儿女的心。“神舟”七号航天飞船的中国宇航员首次进行太空漫步,同时完成太空科学和技术实验后顺利返回成功着陆,喜讯传来,福建同胞和所有炎黄子孙无不欢欣鼓舞。“神舟”七号成功进行了首次太空漫步,使中华民族实现了几千年的飞天梦想。我们为“神七”的成功而雀跃,为祖国家乡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而欢呼。

  中国旅美科协华盛顿分会会长陆强博士对记者说,当今世界,能够做到宇航员出舱活动的只有美国、前苏联和中国三个国家,这本身的意义非常重大,在中国科技进步的背景下,中国航天技术跻身世界一流水平。这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陆强告诉记者,他今天上午正在费城参加国庆游行,在听到这个消息时看到,整个游行现场欢声雷动,炎黄子孙无不为之振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