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西部寺庙踩踏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7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20:47  新华网
印度西部寺庙踩踏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79人
  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古城焦特布尔的一座庙宇三十日在庆祝印度教节日时,发生了人踩人惨剧。

印度西部寺庙踩踏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79人
一名印度儿童试图唤醒在踩踏事件中倒地的妇女。

印度西部寺庙踩踏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79人
印度拉贾斯坦邦踩踏事件伤亡惨重。

印度西部寺庙踩踏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79人
印度拉贾斯坦邦踩踏事件,救援人员紧急搜救。

  新华网新德里9月30日电 (记者廉海东)据印度媒体30日报道,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一位高级官员说,该邦焦特布尔市一座神庙当天早晨发生的踩踏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79人,另有100多人受伤。

  当地警方灾难指挥中心一位官员表示,还有一些伤者没有得到及时医治,因此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增加。

  当地媒体报道说,约20名死亡者是在事故现场死亡的,其他罹难者都是在被送到医院后死亡的。当地医院表示,由于缺乏氧气设备,许多受伤者在医院因缺氧而死。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焦特布尔市警官阿加瓦尔说,事故可能是由于人员过分拥挤、秩序失控造成的。事发时,有上万名教徒正聚集在这座位于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以西约300公里处的神庙中庆祝印度教的一个宗教节日。

  这是印度今年以来发生的又一起严重的庙宇踩踏事故。7月4日,东部的奥里萨邦举行宗教活动时,人员拥挤和道路湿滑导致踩踏事故发生,造成6人死亡。8月3日,印度北部一座庙宇发生严重踩踏事故,造成145人死亡。

  在印度,信仰印度教的教徒每逢宗教节日有举家到庙宇祭拜的习俗。许多庙宇年久失修,周围道路狭窄,在人群大量聚集时容易发生踩踏等惨剧。

    相关新闻:

    印度踩踏事故已至少造成179人死 起因众说纷纭

    印度庙宇踩踏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45人(图)

    印度寺庙发生踩踏事件致8死10伤

    尼日利亚发生求职踩踏事件30余人死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印度 踩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