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战成美国副总统候选人交锋最激烈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11:49  中国网
伊战成美国副总统候选人交锋最激烈议题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在密苏里州的华盛顿大学举行

  中国网10月3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2日晚8时(北京时间3日上午10时),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在密苏里州的华盛顿大学举行。在外交问题上,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拜登和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就美国的伊拉克政策、阿富汗政策等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在辩论中谈到美国的伊拉克政策时,佩林首先指责奥巴马投票反对向驻伊拉克美军增加拨款,随后话锋一转又将矛头对准拜登,批评他不该在这项政策上捍卫奥巴马的立场。佩林说,你不应该支持这一立场,“特别是你的儿子目前正在国民警卫队”,他不久将会前往伊拉克。对于佩林的这一指责,拜登并没有直接回答。拜登反击说,麦凯恩同样反对向驻伊拉克美军增加军费,而且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在与伊拉克战争有关的问题上犯下了致命的错误。拜登指责麦凯恩不该拒绝接受美军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而佩林则表示,美国军队在胜利在望的情况下从伊拉克撤军,无异于是在伊拉克树起了一面“投降的白旗”。佩林还特别提到拜登此前也曾支持过麦凯恩的一些伊拉克政策。拜登的儿子毕优是美国特拉华州的大法官,他本周五将随美国国民警卫队一起前往伊拉克。佩林在国民警卫队服役的儿子目前正在伊拉克前线作战。

  在谈到美国对阿富汗的政策时,佩林表示,很多人也许会认为麦凯恩的阿富汗政策与布什的完全相同,事实上这是不准确的。麦凯恩认为一些在伊拉克行之有效的政策和原则,也应该被移植到阿富汗,这一点与布什政府存在区别。佩林说,奥巴马此前曾做出过这样的评论,认为美国在阿富汗所做的无非就是空袭村庄并杀死平民,这种粗暴而且不真实的评论伤害了美国人民。拜登则回击说,美国在伊拉克的一些方针政策并不适用于阿富汗,这并不是他本人说的,而是驻阿富汗美军的指挥官说的。他们还说需要向阿富汗派驻更多的军队,需要花更多的钱在阿富汗建设基础设施。但布什政府最近三周向伊拉克增加的拨款,就比过去7年在阿富汗重建的全部花费还要多。

  在谈到核武扩散问题时,佩林说,核武器可以毁灭地球上的人类,所以不能让一些“危险政权”来发展并拥有核武。佩林说,美国的核武器主要是用于威慑,因此是“安全”而且“稳定”的。拜登则回应说,核武器需要更加严格的管制,但麦凯恩此前却反对签署《全面核禁试协议》,并且拒绝通过《全面核禁试协议》的修正条款。

  媒体分析指出,辩论对人气下滑的阿拉斯加州长佩林来说将会是一个重要的考验。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该报与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台的联合民意调查显示,佩林“现在可能变成共和党总统候选的拖累”,原因是一些重要选民组别不信任她。该报说:“六成的美国选民认为她缺乏经验,将来需要时无法成为一位有效力的总统。还显示有三分之一选民现在因为佩林而不太想投票支持麦凯恩。”佩林早前在多次访问中对答拙劣,暴露了其政治知识的贫乏。她声称阿拉斯加州邻近俄罗斯和加拿大的地理位置赋予她外交经验的言论,尤其受到外界的嘲笑。目前已经有两位著名的美国保守派专栏作家收回了对佩林的支持,批评她没有资格担任副总统。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总统选举专家戈德斯坦恩认为,此次辩论是自1976年开始有副总统辩论以来最受期待的一次辩论。副总统候选人之间的辩论更多的是总统候选人之间的代理战争。拜登与佩林之间的辩题无非还是老调重弹,为各自的总统候选人进行辩护。不过,眼下的形势对佩林来说压力不小,由于经济问题严重,共和党和麦凯恩的选情吃紧,若佩林表现不当,麦凯恩阵营的前景更加堪忧。(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伊战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