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先科下令解散议会 乌克兰“爱到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5:17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虽然10月9日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签署了解散议会的法令,但是10月10日这一天,乌克兰议会大厦里,还是聚集 了很多议员。而根据季莫申科联盟主席团的提议,今天要讨论乌克兰2009年的国家预算。与此同时,基辅地方法院就尤先 科解散议会的总统令作出裁决,认定总统令非法。新的司法斗争就此展开。

  本次乌克兰政治危机,源于总理与总统的争权,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的支持者与反对党地区党联手,推动限制总统权 力的法案,亲总统的政党退出执政联盟。由于无法在限定时间内组成占有议会多数席位的新联盟,尤先科宣布解散议会,提前 举行议会选举。

  有媒体以“爱到尽头”为标题,回顾了尤先科与季莫申科的恩怨情仇。而季莫申科为了向大众表明自己与总统关系的 现状,特意在媒体的注视下,通过专线电话呼叫总统尤先科,但听筒那边一直无人接听。

  10月10日的《乌克兰真理报》以“12月7日会不会举行议会选举”为标题,探讨了未来乌克兰政局可能的变化 。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已经签署总统令,但是选举会不会提前举行仍然是个问题。由于乌克兰前橙色联盟在国家事务中的糟 糕表现,不管是亲总统的政党,还是总理的政治势力,在民众中的支持率都有所下降。而作为反对党的地区党,在最近一系列 民调中正在扩大领先优势。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将在很大程度上伤害季莫申科联盟的政治利益。因此,季莫申科联盟通过各种 手段阻挠总统令的执行,并试图通过司法程序最终确认总统令非法。

  有民调显示,65%以上的乌克兰人不支持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只有13%的受访者支持提前选举。在当前全球性金 融危机的阴影下,政客们不想办法帮助百姓渡过难关,却仍然沉迷于权力的争夺,高达81.4%的受访者认为,乌克兰发生 了方向性错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