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呼吁废除哥伦布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1:2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丽娜

  

  据委内瑞拉当地媒体报道,在10月12日的哥伦布发现美洲516年纪念日上,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表示,这一天 实际上是“土著民族的种族灭绝日”。

  “应该请我们美洲大陆的各国政府、加勒比乃至整个拉美修改历史,并停止参拜、纪念这史无前例的种族灭绝主义。 ”查韦斯说。实际上,查韦斯在1999年上任的两年后,就宣布将10月12日的“发现美洲纪念日”命名为“土著抵抗日 ”。“我们为什么要继续谈论发现美洲……土著民族就是在1492年10月12日开始种族灭绝的。”查韦斯说。

  这一次即便是在美国,查韦斯的言论也获得了部分支持。10月13日,美国《校园日报》发表了题为《哥伦布日是 暴力节日》的评论。文章说:“就在公立学校的孩子们和政府机关职员享受节日休假时,美国庆祝‘哥伦布日’的州越来越少 了。尽管这个节日在某种程度上是自豪的象征(对于意大利裔美国人来说),但它更大程度上是暴力、愤怒和耻辱的标志。哥 伦布令人遗憾的行为应该受到谴责,而不是作为联邦节日来庆祝。”

  “在小学我们都学过,哥伦布是一名意大利探险家,他驾着飘扬着西班牙国旗的大船远航,寻找抵达印度的捷径。他 偶然发现了今天被称为西印度群岛的地方,并在那里进行殖民活动。而我们在小学里没有学到的是,哥伦布奴役了无数土著, 他的部下犯下了强奸、谋杀诸多罪行。对美洲土著来说,最具破坏性的就是哥伦布属下带到美洲的疾病,特别是天花。土著从 来都没有接触到这些疾病,因此,也就没有任何免疫力。有研究称,在哥伦布到达美洲的第一个世纪里,就死去了超过2/3 的土著人。

  “在美国许多大城市特别是丹佛,仍然有大规模的哥伦布日游行来纪念这一天,游行者多是意大利裔美国人。他们庆 祝是意大利人发现了美洲大陆,以此彰显意大利人的骄傲。如果意大利人希望有一个‘意大利骄傲日’,这很好,但它不应该 是一个国家节日,我们的学校和政府机关在波多黎各节或圣帕特里克节并不放假。而且,意大利裔美国人不应该对哥伦布的成 就如此骄傲,有更多优秀的意大利裔美国人值得美国放假一天来纪念他们。实话实说,很少有人在哥伦布日以特殊的方式进行 纪念。大多数人都把它当成了双休的延续,不想它有什么意义。今天,商店又可以大肆捞一笔。然而,对于土著民族来说,今 天是在纪念一个将他们的祖先以谋杀、奴役和疾病的方式灭绝的人,我们应该废除哥伦布日。”这份美国报刊评论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