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海陆空三军调动兵力围守国会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1月22日电 (记者凌朔)由于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扬言将于23日再次包围曼谷国会大厦对议会施加压力,泰国警方22日开始加强国会大厦附近警力,军方海陆空三军也调动兵力围守国会大厦。

  22日凌晨,民盟位于总理府的集会地附近再次发生爆炸袭击并导致8名民盟成员死伤后,民盟主要领导人召开紧急会议,随后强调不会取消定于23日开始的大规模围攻国会的游行集会。民盟表示,集会主要是为了抵制国会即将于24日开始的年度上、下议院联席会议,并反对国会修改宪法。

  曼谷警方于22日开始在国会大厦附近部署数千名警力,防止民盟采取冲击并占领国会等过激行动。而泰国军方也罕见地调动了海陆空三军兵力,在国会大厦周围6处交通要道设置了14个哨卡,并部署了17个连的陆军、2个连的空军和2个连的海军兵力。

  警方当天呼吁民盟保持克制,不要超越底线;而军方则强调部署军队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并非如媒体推测的将发动军事政变。

  当天早些时候,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表示,国会不会修改24日召开联席会议的日程,因为有很多议案等待国会通过,包括政府组织今年12月在泰国举行第14届东盟峰会等相关议案。他说,希望民盟不要阻碍国会日常运作,影响泰国在国际上的形象。

  民盟于今年5月底开始发起新一轮的反政府游行示威活动,并于8月26日占领总理府。10月7日,民盟借总理颂猜等内阁成员在国会大厦参加会议期间实施围攻国会大厦行动,并与警方发生严重冲突,导致多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包括总理颂猜等国家领导人最终翻爬围墙才得以脱身。

    相关阅读:

    泰国总理府门外遭手榴弹袭击8人受伤

    泰国反对派计划下周再次发起全国示威游行

    泰国南部发生一系列枪杀事件7人丧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泰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