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买袭击案唯一被活捉疑犯审讯时表示悔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1:44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9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印度警方12月8日表示,孟买袭击案唯一被活捉者阿扎姆-阿米尔-盖塞卜周六晚间在接受军方审讯时崩溃,他对自己所作所为表示后悔,同时希望见到母亲。

  唯一被活捉的恐怖分子盖塞卜是个关键人物,印方称盖塞卜供认自己是巴基斯坦人。此前,盖塞卜也曾表示希望能够给父母写封信。对此,印度警方表示他们正在通过法律程序验证盖塞卜是否可以获得允许。盖塞卜想让年老的父母明白自己如何被虔诚军误导。此前,印度方面已将“虔诚军”列为孟买袭击案主谋。盖塞卜是家里五个孩子中的老三,他的父亲默罕默德-阿米尔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木尔坦附近开车,他的大哥阿夫泽尔在拉合尔当劳力;母亲努尔-艾拉伊是一名家庭主妇。另外姐姐已经结婚,而小妹和弟弟与父母住在一起。

  参与审讯的孟买警察局副局长巴拉提透露,盖塞卜来自一个农村的贫穷家庭,连小学也没上完。他说:“我们已经确认并进行了反复核实,我们知道他的父亲经营一个食品摊。”盖塞卜目前被关在一个秘密地点,他在巴基斯坦境内武装营地接受了数个月的军训,接受训练的最后一个营地位于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附近。卡萨布和其他9名枪手是从接受同样严格训练的24人中挑选出来的。他们观看了伊拉克、阿富汗、巴勒斯坦领土的冲突录像,恐怖分子头目对他们使用了基地组织和虔诚军传统的洗脑灌输方法。”

  上月26日至29日,孟买发生持续59个小时的恐怖袭击事件,共有163名平民和警察在袭击中死亡。印度警方和反恐部队击毙9名恐怖袭击者,活捉1人。盖塞卜在11月26日晚被警方活捉,他和同伙完成恐怖袭击后即跑到了孟买南部的一家医院,但随后被警方发现,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枪战,他的同伙被警方当场击毙。起初盖塞卜躺在地上装死,但一名警官发现他还在呼吸遂将其擒获。被媒体称为“娃娃脸枪手”的盖塞卜的国籍之争已成为印巴之间的焦点,按照印方的说法,盖塞卜供认自己来自巴基斯坦南部旁遮普省的法瑞科村,9名被击毙的枪手也全部是巴基斯坦人。

  巴基斯坦军警8日突袭了设在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虔诚军”营地,并抓获了一名涉嫌策划孟买袭击案的主谋拉赫曼·拉克赫韦。此前,美国和印度一直敦促巴方采取果断措施打击“虔诚军”。美印两国认为,这个武装组织是发动孟买袭击案的“黑手”。印度方面宣称,据盖塞卜交待,自己是被拉克赫韦亲自“录取”到“虔诚军”接受恐怖袭击训练的,对方还许诺给他1000多美元的“烈士抚恤金”。

  印度调查人员希望通过盖塞卜的嘴巴,获取与孟买袭击案有关的更多细节。有一点现在已经能肯定:孟买袭击案是里应外合,精密策划的结果。除了盖塞卜以外,其他的恐怖分子都已经被击毙。经历此次袭击案之后,印度反恐力量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孟买 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