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逮捕孟买袭击案疑犯拒向印度移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2:08  新京报

  巴基斯坦官员9日表示,巴基斯坦当局加大了对涉嫌孟买袭击的武装组织的打击力度,但巴基斯坦不会将任何被捕嫌疑犯交给印度。

  “穆罕默德军”头目遭软禁

  一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当天表示,过去24小时内,巴军方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突袭了5处虔诚军据点,逮捕了至少20人。这名官员表示,被逮捕的20人并不在印度要求移交的名单上。这名官员还说,这些突袭都是根据7日被捕的虔诚军首脑拉赫维的供词进行的。

  目前,巴基斯坦当局尚未公开证实7日突袭中逮捕的武装分子的名字。但是巴政府和情报官员均表示,被捕者中包括拉赫维和其他几名虔诚军成员。

  巴基斯坦媒体9日还报道称,巴基斯坦当局也软禁了另一个被禁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的领导人毛拉纳·马苏德·阿扎尔。阿扎尔也是上周印度要求巴基斯坦移交的20名恐怖嫌犯之一,他被认为涉嫌2001年针对印度国会的袭击。

  “我们希望和平和稳定”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表示,巴基斯坦的上述逮捕和袭击是巴基斯坦致力于反恐的证明。

  但是巴基斯坦外长克雷什表示,印度要求引渡涉嫌孟买袭击的嫌犯是不可能的,巴基斯坦不会将他们移交别国。

  克雷什说:“作出逮捕是为了我们自己的调查。即使针对任何嫌犯的指控被证实,我们也不会将其移交印度。我们将根据巴基斯坦法律处置这些被捕者。”

  克雷什表示,他已经发出了“非常清楚的讯息”,巴基斯坦不希望与印度发生冲突。他说:“我们希望和平和稳定。”(马晶)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印度 恐怖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