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洗钱防制组织确认陈水扁投资美国大华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02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2日电 扁家洗钱案即将侦结,特侦组经过四个月调查,扁家海外洗钱案已逐渐廓清,甚至连美国方面的最后一块拼图也已找到。据可靠消息来源透露,国际洗钱防制组织(艾格蒙联盟)不仅将扁家汇款投资美国大华超市的情资交给台湾,投资金额也有上亿之谱;更查出扁家人在2006年9、10月左右,借蔡铭哲在美账户汇入9.6亿台币,两天后旋即汇出6亿洗钱至新加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知情人士指出,该笔9.6亿款项自台湾的人头户汇入美国,与扁家瑞士惊爆的7亿余元出处、流向并不相同而是另一笔款项。不过,对于相关讯息, 陈水扁办公室11日晚表示,有关扁家人投资大华超市一事,陈致中已经表明,他与大华超市股份完全无关。至于另一扁家汇款美国9.6亿元情资,由于在美国方面是以其它人的账户,因此,扁办对此事毫无所悉。

  据指出,特侦组查到扁家汇到美国的钱,并非如台媒报道系“透过台美司法互助”,而是收到反洗钱组织艾格蒙所给的情资。 根据情资显示,扁家汇款到美国的洗钱手法,与汇款到瑞士的7亿元模式一样。扁家汇到瑞士的钱,户名是扁家媳妇黄睿靓,但受益人是陈致中、吴淑珍与陈幸妤;而扁家汇到大华超市的钱,受益人也是指名陈致中。

  尽管扁家投资大华超市一事这两年来传闻纷纷,但扁家和大华超市一再否认,日前台媒再曝此事,大华超市同样出面否认。

  但知情人士透露,扁家早在陈水扁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第一任任期中就已汇款美国投资大华超市,不过,此案始终未获证实,由于此案为扁家在美国投资案而非洗钱,钱汇进美国,至今尚未汇出,因此,未被艾格蒙组织盯上。

  直到今年8月扁案爆发,特侦组和“调查局”透过艾格蒙组织全面清查,扁家在美国大华超市投资案始获得证实。此外,艾格蒙组织更在上个月,通报了另一则有关扁家海外洗钱案的惊人情资,扁家在美国洗钱网络因此曝光。

  据相关人士指出,扁家在2006年9月、10月间,从台湾透过人头汇款至扁嫂的洗钱白手套蔡铭哲在美国账户,金额高达9.6亿台币,不过短短两天,该笔巨款就自美国蔡铭哲账户转汇新加坡,

  不过,相关人士指出,有趣的是,从美国汇往新加坡款项约仅6亿,意即有3亿多的款项仍留在蔡铭哲在美国的账户。该名人士分析说,以辜成允龙潭购地案为例,蔡铭哲担任扁嫂白手套,约以总汇款的三分之一做为佣金来估算,蔡铭哲帮扁家处理美国汇款,应是依其惯例,亦是留下了总金额的三分之一,约3亿元做为佣金。

  此外,根据特侦组的调查,特侦组掌握一份金控业界送现金到扁家的名单,这份名单是经过多方查证比对的结果,特侦组认定扁家在国泰世华所租金库,现金最多时曾达13亿余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