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袭孟买恐怖分子幕后操纵者用美国服务器躲监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5:07  青年参考

  ::实习生杨一帆

  

  据《纽约时报》12月8日报道,11月26日恐怖分子袭击孟买事件,令印度当局震惊的不仅是恐怖分子所用的尖 端武器,还包括他们掌握的高新技术。

  恐怖分子在从巴基斯坦的卡拉奇经由阿拉伯海抵达孟买时,就用了具有全球定位系统的手机导航。他们还通过卫星手 机与巴基斯坦的同伙进行联系。他们研究了谷歌地球(googleearth)上的卫星图片,所以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攻击 目标以及最直接的抵达目标的路线。

  更为重要的是,恐怖分子在为期3天的围困两个豪华酒店和一个犹太中心的过程中,身在巴基斯坦的幕后操纵者是通 过网络电话与他们联系的,而追踪和拦截这些网络电话十分困难。

  印度当局指出,这些幕后操纵者通过电视直播观看袭击过程,利用网络电话提醒恐怖分子印度安全部队的动向,还给 他们发出指令。

  孟买警察局长哈桑·加佛尔表示,由于这些高新技术,使恐怖袭击变得容易操作。“无论是恐怖分子还是普通的犯罪 分子,他们都企图使自己掌握更先进的技术。”

  包围恐怖分子的印度安全部队通过拦截手机信号来监测恐怖分子与外界的通话,但印度警方声称,由于虔诚军利用了 网络电话(VoIP),所以确定他们的行踪和身份变得异常困难。印度安全部门人士称,“这些技术是值得关注的,我们之 前从未见过。”“网络电话意味着传统电话窃听技术完全失效了”,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机安全专家马特教授如是说。

  孟买当局想要弄清楚这些为虔诚军的幕后操纵者提供网络电话服务的公司,但是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公司竟在美国新 泽西州和奥地利。不过调查者确定这些幕后操纵者打电话时就在巴基斯坦境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