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总理辛格称不希望再发生印巴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1:3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2月24日电(记者 周珺)据此间媒体24日报道,印度总理辛格近日表示不希望又一场印巴战争发生,但他强调巴基斯坦需要作出努力彻底清除境内的恐怖组织。

  《印度教徒报》24日报道说,在当地媒体问及是否印巴之间的战争恐慌加剧时,辛格表示“没人想要战争”。辛格说:“当前的问题不在于战争,而是打击恐怖主义,要防止巴基斯坦的领土被用来协助和煽动恐怖活动,我们希望巴方采取实际的努力根除其境内的恐怖组织”。

  印度外长穆克吉上周单方面表示将暂停印度和巴基斯坦全面对话进程,他指责孟买事件后巴基斯坦未能履行协助调查和将作恶者绳之以法的承诺。穆克吉还多次表示印度政府不排除将采取任何可能的行动,印度舆论认为其中包括军事行动的选择。近来有媒体报道印巴双方已在边境地区集结军队。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后,印方指控于2002年被巴基斯坦政府取缔的“虔诚军”是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制造者。有报道说,“虔诚军”改称“达瓦慈善会”继续活动。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沙阿·马哈茂德·库雷西本月早些时候说,尚无证据表明发动孟买袭击的袭击者是巴基斯坦人,也无证据显示遭受联合国制裁的“达瓦慈善会”从事恐怖活动。他要求印方提供相关证据,不要空发指责。

  同时,巴内政部已决定将疑与印度孟买恐怖袭击案有关联的“达瓦慈善会”列为非法组织,并将该组织的4名领导人列入恐怖分子名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印度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