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购物季 欧洲商家遭遇“销售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1:40   CCTV《第一时间》

  圣诞节是欧美国家最重要的消费旺季。以往商家都会趁这一期间大赚一笔,但是今年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圣诞购物 季却显得有些冷清。

  在英国,大不如前的客流量和锐减的销售量让商家明显感受到金融危机带来的“寒流”。几乎从不打折的大型百货商 场也破天荒地加入降价行列,服装、电子产品和节日饰品纷纷打折促销。延长营业时间、赠送礼品、举行限时特价销售等各种 促销手段应有尽有,但即使这样,也难以获得消费者的“芳心”。不过意大利罗马的商店看起来却要热闹的多。人们抓紧最后 时间,涌上街头采购新年礼物。即便如此,罗马的零售企业还是纷纷表示,今年的销售业绩差强人意。罗马的购物者:(金融 )危机(带来的影响)是真实的我的公司就处于危机中它已经辞退了我好几个同事了但无论如何我还是保持平常心购买礼物。

  而在法国,尽管人们依然上街展开大采购,但金融危机让他们在选购物品方面表现得更加谨慎。法国零售业商人顾客 :现在在购买前考虑的时间变得更长了他们在购物上表现得不再冲动他们会一次又一次地来(选东西)然后说我已经来过这里 了。

  不过金融危机似乎难挡德国人的消费热情。节日的气氛让德国人暂时忘却了令人担忧的经济增长前景,尽量享受着消 费带来的快乐。据调查,德国多数零售企业对今年新年购物旺季的销售状况表示满意。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德国圣诞消费总额 预计不会低于去年,除商家促销的因素外,德国失业率持续下降、居民购买力有所提高及网络购物增多也都促进了新年消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