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十大新闻和国外十大焦点人物评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7:54  南方日报

  由光明日报主办、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中共镇海区委承办的“2008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20日至22日在宁波镇海举行,全国和地方四十余家媒体的代表出席年会。

  在本次年会上,这四十余家在国内有权威影响力的媒体评出了2008年世界十大新闻和2008年国外十大焦点人物。

  本届年会由北京恒帝隆投资有限公司、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宁波化工区管委会协办。

  2008年国外十大焦点人物

  奥巴马

  2008年11月4日,一位黑人候选人在美国总统大选日创造了历史———奥巴马当选为美国新一届总统。奥巴马改写了美国没有黑人总统的历史,并有志再创“肯尼迪时代”民主党执政的辉煌。奥巴马1961年生于美国夏威夷檀香山,父亲是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母亲是堪萨斯州白人。

  布朗

  当今年下半年出现金融风暴威胁英国和欧洲经济的关键时刻,英国首相布朗在欧盟国家中率先提出政府出资390亿英镑的救市方案,表现出他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领导人的胆识,同时也展现出他担任英国财长期间积累的才干。布郎果断明快的行事风格和有力举措使他在国际上赢得了声誉。

  比尔·盖茨

  6月27日,美国微软公司创建人之一比尔·盖茨发表演说,正式宣布辞去微软执行董事长的全职工作,并将580亿美元的个人财产全数捐给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不给子女留下一分一毫。盖茨31岁便成为世界首富,并曾连续多年荣登《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榜首。

  保尔森

  在华尔街金融风暴已经来临的危机时刻,美国政府该如何应对?美国财长保尔森的回答相当明确:政府要积极救市,以避免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

  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保尔森提出的救市措施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空前的举措。为了使美国国会批准“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保尔森不惜在众议院女议长佩洛西面前单膝下跪。保尔森的救市方案能否奏效目前已成为美国和世界关注的焦点。

  博尔特

  牙买加运动员乌塞恩·博尔特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百米飞人,他在2008北京奥运会中创造了百米9.69秒的世界纪录,同时打破了200米世界纪录,成为奥运史上的传奇人物。

  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当选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008年5月7日正式宣誓就职,接替结束第二个总统任期的弗拉基米尔·普京,后者随后则被任命为俄政府总理。舆论认为,梅德韦杰夫就任总统意味着俄罗斯出现了梅普联合执政的“双头鹰模式”,这一模式被称之为“梅普组合”。

  穆加贝

  在津巴布韦总统选举中,现任总统穆加贝和民革运领导人茨万吉拉伊均没有赢得半数以上选票,根据津选举法,选举委员会决定于6月27日举行第二轮投票。穆加贝在随后举行的选举中以85.5%的支持率当选,并于6月29日宣誓就职。英美等一些国家也不断对穆加贝政府指责和施压,津政治危机进一步恶化。在非盟领导人的斡旋下,穆加贝和反对党领导人最终于9月15日达成分享权力的协议。

  菲尔普斯

  美国选手迈克尔·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人夺得8枚游泳金牌,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引起世人高度关注,被视为在男子游泳项目上最伟大的全能运动员。

  普拉昌达

  8月15日,尼泊尔制宪会议选举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主席普拉昌达为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首任总理。这意味着普拉昌达在这个王权时代刚刚终结的新兴共和国获得了最高政治权力。

  普拉昌达在20多年的政治生涯中参与了多年的反政府武装斗争,推动了尼泊尔政治生态的巨变。

  扎尔达里

  9月9日,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宣誓就任巴基斯坦历史上第14任总统,开始为期5年的总统任期。舆论认为,这标志着“穆沙拉夫时代”的结束和“扎尔达里时代”的开始。

  扎尔达里是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的丈夫,他1955年生于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十大新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