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ASA首次公开展示“猎户”飞船模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2:22   《航天员》杂志

  NASA首次公开展示“猎户”飞船模型

  NASA在10月29日首次公开展出其下一代飞船“猎户”乘员探索飞行器(Orion crew exploration vehicle),该飞船形状与航天飞机不一样,类似1969年登陆月球的“阿波罗”太空舱。但这个在美国德来顿飞行研究中心展出的试验舱更大,直径是16.5英尺(“阿波罗11”号直径仅为12.8英尺),这种飞船通过扩大空间,可携带6名乘员。该试验舱将在德来顿飞行研究中心首先接受结构检测,然后工程师将把它运到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试验场,他们将在这里对该太空舱的紧急中断发射系统进行试验,该装置是为航天员准备的紧急逃生系统。研发工作还需要几年时间,但是如果一切能如期进行,这个太空舱将会在2014年开始把航天员带到国际空间站。“猎户”将借助一种新型强动力火箭“战神”号发射升空。

  “猎户”飞船的主要目的是在2020年把美国人重新送往月球,这是建立永久性月球基地的第一步。在设计“猎户”飞船的过程中,NASA摈弃了设计航天飞机的一贯理念,这是因为航天飞机在发射过程中,很容易与飞行的碎片相撞。

  洛克希德·马丁空间系统公司将负责制造真正的“猎户”飞船,而在德来顿飞行研究中心进行试验的模型则是在维吉尼亚兰利研究中心制造的。这个模型几乎与真机完全一样,只是它内部没有电子设备和仪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