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炮击开始

炮击开始

  伤亡数据 以军空袭加沙进入第八天,已造成至少450人死亡、2300人受伤。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的火箭弹和炮弹已造成4名以色列人丧生。

  以军继续狂轰滥炸

  以色列国防军3日开始对加沙地带进行炮击,这是以军对加沙地带采取军事行动以来首次进行炮击。以色列国防军女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关于以军开始炮击加沙地带的报道,她“既不确认,也不否认”。以媒认为,炮击表明加沙地带紧张局势有所升级,以军可能在加沙地带采取地面行动。以军已在与加沙地带交界地区集结了大量步兵和装甲部队。

  以军3日晚突然加大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力度,在半小时内先后发起数次空袭,炸死17名巴勒斯坦人。

  以军最新一次空袭发生在加沙地带北部,炸死2人。此前以战机空袭了加沙城北部的一座清真寺,造成11人死亡,50余人受伤。同时,以军空袭了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交界的拉法小镇,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

  哈马斯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高级军事领导人阿布·扎卡里亚·贾迈勒在2日的一轮空袭中身亡。贾迈勒是哈马斯组织的三号人物,也是以色列上月27日发动空袭加沙地带行动以来被炸死的第二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

  俄菲撤回本国公民

  白宫和美国国务院2日表示,以色列将“自由决定”是否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地带,美国不会干涉。

  白宫发言人说:“以色列采取任何措施———不管是从空中还是自地面、抑或任何其他方式,都属于同一行动的一部分。决定由以色列作出。”而哈马斯领导人迈沙阿勒警告以色列,“如果作出发动地面进攻的愚蠢决定”,以方必将承受“残酷命运”。

  俄塔社报道称,俄罗斯从2日开始从加沙地带撤回独联体国家公民,载有独联体国家公民的两架俄罗斯飞机3日从巴以冲突地区加沙地带飞抵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机场。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克拉罗·克里斯托巴3日也说,因巴以冲突进一步升级,菲政府将着手撤离侨居加沙地带的菲律宾公民及其家属。(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