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接连发生7.5级强震 尚未引发大规模海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2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一月四日印度尼西亚巴布亚群岛北部接连发生两次七点五级地震,到目前为止尚未引发大规模海啸,中国国家海洋局分析确认此次地震不会在中国大陆沿海引发大规模海啸。

  国家海洋局的最新消息说,北京时间二00九年一月四日零三时四十四分和零七时,印度尼西亚巴布亚群岛北部接连发生两次七点五级地震,国家海洋局接收到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发布的地震海啸信息后,经分析确认此次地震不会在中国大陆沿海引发大规模海啸。

  截止到四日十一时,距地震发生七小时后,日本沿海观测到的最大海啸波为四十厘米,中国台湾沿岸验潮站石梯、苏澳、分别监测到二十厘米、十厘米的海啸波,大陆沿海验潮站无异常波动。

  因为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南太平洋,距离中国大陆沿海遥远,当海啸波传播到中国近海时,经过大陆架的消波作用,能量也已大大衰减,因此不会对中国大陆沿海造成影响。国家海洋局和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会实时关注此次地震海啸事件,若有异常情况,会及时向公众发布。

  历史统计数据表明,震源深度小于八十公里,震级处于五点六级到七点七级之间,且断层破裂方式为倾滑性的地震,容易引发灾难性海啸;此外震源深度小于八十千米,但震级M大于七点七级的地震,容易引发灾害性海啸。(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