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长受伤士兵哭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3:33  华龙网-重庆晚报

  

旅长受伤士兵哭泣

  以军摸黑开进加沙

  以军地面进攻加沙

  当地时间1月3日晚,以色列坦克和部队摸黑开进加沙,以色列对加沙空袭变成陆空并举,这就意味着地面进攻开始。在交战中,以军和哈马斯发生了近身肉搏战。另据报道,昨晚胡锦涛与布什通电话谈到加沙问题时,对加沙人道危机表示担忧。

  将加沙分割成三段

  地面进攻第一天,以色列军队已将加沙地带分割成三段。人们看到以军坦克出现在前以色列定居点尼特兹里姆地区。有报道称,以军部队已进抵加沙城郊区。

  以调集万人大军

  以色列军队3日晚间开始对加沙发起地面进攻后,哈马斯武装进行了顽强抵抗,以军“戈兰旅”旅长在进攻中被哈马斯下属的“卡桑旅”事先放置的炸弹炸伤。以色列媒体也报道说,以军地面部队遭到哈马斯等巴勒斯坦武装的顽强抵抗,在加沙东部地区尤为突出。

  以军压力太大

  以军此次进攻共调用了装甲部队、特种部队、工程部队及军方情报机构的大约1万名士兵,是近年来以军最大的一次军事行动。 在一个边境集体农庄的关口,一名即将出征的年轻士兵因压力过大而失声哭泣。

  哈马斯打伤30名以军

  面对以军攻势,哈马斯武装人员凭借边境地区的工事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以色列国防发布首份伤亡报告,30名以军士兵在与哈马斯交火中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巴武装人员已经打死至少6名以军士兵,另外还俘虏了5名以军士兵。但以军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

  真主党可能参战

  中东局势如今更加波谲云诡,双方在对垒的同时也在密切警惕着其他敌对势力的动向。曾在两年前发生激战的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都担心对方可能攻其不备,而哈马斯也得防备虎视眈眈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趁虚而入,令加沙政权易主。同时,分析人士认为,伊朗、叙利亚也有可能参战。

  双方战术

  肉搏战+地道战

  在双方多日的交战中,共用到了以下战术:

  近身肉搏

  据以色列Ynet新闻网4日报道,突入加沙城的以色列国防军已经与哈马斯武装展开近身肉搏战,其中哈马斯一方的死亡人数增加到50人,而20名以军官兵也被哈马斯的一发迫击炮弹炸伤了。

  地道战

  哈马斯有15000名武装成员,他们在加沙各地修建了大量的地道和地下掩体。哈马斯将加沙分为六个区,每个区部署了一个旅。一位以色列军官称:“即使我们占领了加沙部分地区,那也将只是‘地上加沙’,‘地下加沙’仍将与我们作战。”

  火箭战

  哈马斯成员原先使用车辆来发射火箭弹,但在以军无人机、战斗机和直升机对加沙空域巡逻的情况下,哈马斯改变了战术,武装人员开挖地道,然后布下很长的引爆线,远距离发射火箭弹。

  网络战

  以色列国内网络日前遭支持哈马斯的黑客攻击,以色列著名新闻网站Ynet英文等站点被解析至位于日本的服务器上,黑客还在网页上植入了恶意代码和反以言论等。

  相关新闻

  美否决停火声明

  臭鞋砸英首相府

  3日晚,安理会的停火声明因美国的否决而难产。世界各国的反战浪潮也此起彼伏,不少国家在当地时间1月3日爆发了大规模的反战示威游行。此外,居住在以色列的阿拉伯族裔也出现了针对以色列的抗议活动。

  在许多城市,示威者们都挥舞着鞋子,显然是模仿伊拉克记者袭击布什总统之举。当伦敦的示威者们途经唐宁街时,他们向布朗首相的官邸掷出数百双鞋子。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网络编辑:李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