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西巴布亚民众害怕余震露宿街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0:26  中国新闻网
印尼西巴布亚民众害怕余震露宿街头(图)
将近500座楼房在地震中严重损毁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尼西亚西巴布亚省发生强烈地震后一天,数以千计居民害怕还会发生余震而拒绝回家,情愿露宿街头。

  到星期一(1月5日)为止,西巴布亚省城市马诺夸里和苏容两地已经发生了超过50次余震。

  报道还称,救援人员现在正陆续抵达灾区,开展工作。

  此前报道称有4人在地震中受伤,但最新消息说只有一名10岁女孩丧生,另有近50人严重受伤。

  星期天(4日)的这次地震震中位于马诺夸里35公里深的海下。美国地质调查局探测到的震级为里氏7.6级。

  首震发生后不久,该处接连发生余震,最强的一次达里氏7.5级。

  据已经抵达马诺夸里的救援人员说,数以千计民众拒绝返回家中。他们有一部分已经迁进政府安排的帐篷暂居,但大多数人都只是在家门前露宿。

  据报道,当地民众普遍仍然感到恐慌,尤其是害怕一旦再次发生余震会引发海啸。

  一名国际慈善组织“世界宣明会”的工作人员透露,灾区将近500座楼房严重受损,部分重灾区仍无法到达。

  一名联合国在马诺夸里的雇员则表示,当地政府的帐篷不足,相信不久也需要补给食品、药物和饮水。

  目前当地机场已经重开。雅加达政府表示,他们正运送数吨食品和药物到灾区,并调遣医疗人员赶赴现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印尼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