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公司指责乌关闭管道致欧盟天然气供应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6日电 (记者 马建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主席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6日在这里说,乌克兰已关闭3条俄罗斯经乌向欧盟输送天然气的管道,导致欧盟天然气供应受到严重影响。

  梅德韦杰夫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乌克兰关闭输气管道的事情“不应该发生”。他表示,受此影响,俄罗斯经乌克兰向欧盟输送的天然气量减少了约七分之一。

  不过,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一名发言人当天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并未阻止俄罗斯经乌向欧盟供气,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采取了减少供气的行动。

  俄罗斯是乌克兰的主要天然气供应方,同时俄罗斯也依靠乌克兰境内的管道向欧盟输送天然气,俄罗斯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和经乌克兰向欧盟供应天然气使用共同的管道。

  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未能就2009年俄向乌供应天然气的价格和俄经乌向欧盟供应天然气的过境费用等问题达成协议,1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切断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但仍继续通过乌克兰境内的管道向欧盟供应天然气。

  在俄方停止对乌克兰供应天然气后,俄方还指责乌克兰截留了部分俄经乌向欧盟供应的天然气,但乌方则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持天然气管道内的压力,以确保管道系统正常运行。

  欧盟国家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其中约80%经由乌克兰境内管道输送。因此,许多欧盟国家正密切关注乌俄天然气争端。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天然气 欧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