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敦促俄乌尽快解决天然气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5: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 (记者 赵毅 蒋国鹏)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6日发表讲话,敦促俄罗斯和乌克兰以“一种透明的、商业的方式”解决双方因价格争议而引发的天然气争端。

  麦科马克在声明中说,俄乌两国之间的天然气争端导致欧洲其他国家天然气供应受到严重影响,这是不能接受的。美国对此感到遗憾。

  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未能就2009年俄向乌供应天然气的价格和俄经乌向欧盟国家供应天然气的过境费用等问题达成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日切断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但仍继续通过乌克兰境内的管道向欧盟供应天然气。

  俄罗斯指责乌克兰截留俄输往欧盟国家的天然气,称乌克兰已关闭3条俄罗斯经乌向欧盟输送天然气的管道,严重影响了俄罗斯对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但乌克兰方面称,乌并未阻止俄罗斯经乌向欧盟供气,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采取了减少供气的行动。

  据报道,欧盟国家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其中约80%经由乌克兰境内管道输送。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天然气 争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