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称完全无法接受天然气供应大幅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6日电 (记者 尚军)俄罗斯经由乌克兰输送到欧盟的天然气6日突然大幅减少,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和欧盟委员会随即发表联合声明,称这种情况完全不可接受。

  声明说,在没有任何事先警告的情况下,俄罗斯经由乌克兰输送到部分欧盟成员国的天然气大幅减少,这违背了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政府高层此前作出的承诺,完全不可接受。

  这是俄乌自1日有关天然气问题的争端升级以来,欧盟发表的措辞最为强硬的一份声明。在声明中,欧盟同时要求俄罗斯和乌克兰必须“立即”恢复对欧盟的天然气供应,并且“立即”恢复谈判,以彻底解决两国间的商业纠纷。

  由于在2009年天然气供应价格和过境费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日完全切断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此后,多个欧盟成员国的天然气供应均受到一定影响。欧盟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经由乌克兰从俄罗斯进口。

  6日,希腊、保加利亚等欧盟成员国以及马其顿、克罗地亚和土耳其等其他欧洲国家均报告说,俄罗斯经由乌克兰向它们输送的天然气已完全中断。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欧盟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